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利奇马”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我国第5强台风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12日消息,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台风强度排行榜中,“利奇马”排第5名,此前的“威马逊”、“桑美”、“彩虹”、“莫兰蒂”都已被除名。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中央气象台12日消息,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台风强度排行榜中,“利奇马”排第5名,此前的“威马逊”、“桑美”、“彩虹”、“莫兰蒂”都已被除名。 

图源:中央气象台

据悉,对于造成特别严重灾害的热带气旋或因其他原因,台风委员会成员都可以申请将该热带气旋名称从命名表中删除。如给我国造成重大损失的2005年第19号台风“龙王”、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它们都因为破坏力巨大,正式被除名。

截至目前,被除名的共有36个名称,这些名称将永远代表它最后一次跟随的台风。热带气旋命名表上每一个名字的序列都是固定的,当某一名称被除名后,提供该名称的成员需提交一个新的名称,填补这一序列空缺。

此前有专家预测,因给我国带来严重灾害,“利奇马”可能会被除名。

新京报记者邓琦

编辑樊一婧校对杨许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