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8月18日开赛


来源:新文化报

单车骑行、健身徒步,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2019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8月18日在风景秀丽的5A级景区———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推广。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申) 单车骑行、健身徒步,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2019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8月18日在风景秀丽的5A级景区———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推广。

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赛事设计、赛道环境,一向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它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名牌山地自行车赛事活动的基础,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的自然生态之美,今年的比赛分为30公里组、60公里组和大众爬坡骑行体验三个组别,整体赛道设置为:山地坡路占30%,林间绿道占30%和环潭公路占40%,是山地自行车最理想的赛道组合,能够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预计比赛当天,将有来自约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与其中,在净月潭的森林绿道中畅快骑行。

此次比赛的亮点呈现三种颜色,“中国红”成为本届赛事现场主色调,充分展现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意在用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表明:中国骑者,世界骄傲。生态绿体现绿色理念,净月高新区是长春市的生态核心区,而净月潭景区更是风光旖旎,景色迷人,广大选手和游客在这里将亲身体验如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自行车运动是一项绿色体育运动,通过举办大型赛事,将更好地推广和普及这项运动,增强人们的绿色出行、低碳消费理念,更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今年是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办赛的第五个年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节点,五年的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更是有诉不完的骑行情怀和故事,给骑手们留下了金色的印记。

景区为进一步提升旅游体验和增加旅游内涵,去年十月进行了喷泉水景灯光秀建设、环潭路改造、木栈道亮化、立体停车库建设等多个改造提升项目,为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而备受关注的女神广场喷泉水景灯光秀,采用声光电等多维度融合技术,深受广大游客的好评及追捧,在赛事期间,也将为参赛选手和广大市民奉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景区将于8月18日零时至14时禁止社会车辆进入,确保赛事安全。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环境即民生”的理念,努力将生态文明建设与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相结合。通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全方位展现长春净月高新区的生态魅力,倡导健康、时尚、低碳的生活方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