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通化至吉林列车上旅客突发心梗列车员抢出“黄金3分钟”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 赵春刚 通讯员 李巍武)“谢谢K7394次列车工作人员,多亏了他们,现在老人平安了!”12日上午,吉林客运段接到了乘客侯先生家属的电话,对通化至吉林K7394次列车长卢涛及列车员表示感谢,“多亏了他们及时给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才为医生赢得抢救时间。”

原标题:列车上旅客突发心梗列车员抢出“黄金3分钟”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通讯员李巍武)“谢谢K7394次列车工作人员,多亏了他们,现在老人平安了!”12日上午,吉林客运段接到了乘客侯先生家属的电话,对通化至吉林K7394次列车长卢涛及列车员表示感谢,“多亏了他们及时给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才为医生赢得抢救时间。”

10日4时30分许,通化至吉林的K7394次列车上,13车旅客侯先生突发心梗,胸疼剧烈,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地蜷缩在座位上,痛苦地呻吟着,列车员于洪新见状赶紧向报告,列车长卢涛立即发动列车工作人员寻找医生,果断指挥列车红十字救护员赶到13车紧急抢救。

“各位旅客,13号车厢有位危重病人,如有哪位旅客是医生,请马上协助抢救。”卢涛在列车上工作人员寻找医生的同时,一直在旅客身旁进行照顾。此时,距下一停靠站四平站还有52分钟。列车长、乘务员首先疏散了病人周围的旅客,腾出足够的空间,保证空气流通,将旅客平躺。卢涛和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张功科通过对旅客的初步检查和简单救治,旅客仍然疼痛难忍,救护员找来急救箱,给病人测了血压和心率。卢涛说,“就在列车员给病人测血压的时候,旅客病情恶化,小便失禁、手脚瘫软、脸色苍白、颈下和手部脉搏微弱、掐人中没有反应、意识模糊。”情况危险紧急,张功科来不及取出呼吸面膜,立即对旅客进行心肺复苏术,并进行人工呼吸。

大约4分钟过后,旅客的脉搏有了明显的增强,逐渐睁开双眼,恢复了意识,卢涛一边帮旅客按摩,一边和旅客说话,让旅客放松、恢复神智,询问出行家人的情况,“乘警李佳找到旅客手机,联系上侯先生女儿,这才知道旅客有严重的高血压病史,平时我们学过一些医疗常识,赶紧给旅客含服了六粒救心丸。旅客病情这才得以缓解。”卢涛说,经过50多分钟紧急救治,旅客病情平稳,意识恢复,在进站前,他与四平车站值班员联系,请求联系120救护车。当天5时22分左右,K7394次列车抵达四平站,他拿来一条棉被铺在旅客的身下,和6名乘务人员双手平托在旅客的身下、背部,将旅客平抬到120救护车担架上,并向120医务人员汇报旅客的症状和列车采取的急救措施。临上救护车前,侯先生握着卢涛的手:“谢谢你们。”医生为侯先生检查后表示,多亏列车员及时进行了心肺复苏,赢得了“黄金3分钟”,为旅客的抢救赢得时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