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农博会8月16日开幕!“奋进吉林”主题展厅是亮点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从长春农博园获悉,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6日开幕,会期10天。

从长春农博园获悉,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6日开幕,会期10天。

为了突出展示吉林省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来参加展会的外国人和外省人更加了解吉林,本届农博会组委会积极筹划,将在今年农博会设计建设一个面积达5000平方米“奋进吉林”主题展厅,展厅涵盖近年来吉林省在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奋进吉林”主题展厅占地5000平方米,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通过制作吉林省的发展历程及在各行各业全面发展的突出成就等内容的景观小品,充分展现美丽吉林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奋进的足迹,传递着不灭的初心和前行的力量。

在该展厅,你可以看到一汽、中车长客、吉林石化等大型企业的工业化进程;黄金玉米带、查干湖、延吉水稻、吉林大米等展示鱼米之乡的“绿色食品”;吉林雾凇、滑冰、滑雪等冬季冰雪旅游产业;闯关东、剪纸、草编、年画等文化传承下来的展品、作品;鹿、人参、木耳、蘑菇等东北特产;吉林一号卫星,光机所望远镜等科技新成就,还有扶贫成就、乡村振兴等,更将添加长吉图发展,吉林省一带一路新成就等内容。

据该展厅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展厅依托各种制作材料,以“上色”为主,在道路设计上,也借鉴了国内其他省份展会的先进经验,比如展厅内部道路借鉴了山东寿光的办展经验,把道路设计得以曲线为主,不像以前那么直,那么硬。另外,在粮食大省、冰雪旅游、数字吉林、扶贫成就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设计上都花了不少心思,这些展示的场景设计,以时间顺序为主轴进行布置,让各年龄层的观众在游览参观时,更加有时代贴近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