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精心组织 突出特色 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6日-25日举行。6日,市委书记王凯在长春农博园调研农博会组织筹备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紧发条,精心组织、突出特色,高水平完成展会组织工作,引领长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日报讯(记者肖虹) 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6日-25日举行。6日,市委书记王凯在长春农博园调研农博会组织筹备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紧发条,精心组织、突出特色,高水平完成展会组织工作,引领长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农博会全新设计了“共和国足迹”和“奋进吉林”两大主题展厅,采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等创意手法,制作了“不忘初心”“成就之路”“中国梦”等板块,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吉林人民披荆斩棘、昂首奋进取得的累累硕果。

王凯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详细察看展区创意设计情况,强调农博会作为长春的品牌展会,一定要在文化内涵上下功夫,突出“农字号”,把农博会与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改革开放成果有机结合起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共促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如何让农博会上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从展场走向广袤“黑土”,转化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力量,是王凯关注的重点。在渔业、高新无土栽培、名优特农产品展销等区域,王凯频频驻足,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他强调,要通过办展,加快农业现代科技向生产、应用领域转化,真正使农博会成为引领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就进一步做好农博会筹备工作,王凯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好有关经贸活动,促进企业对接和技术转化,切实发挥农博会招商引资平台作用。要巩固深化城市乱象集中整治成果,通过农博会进一步展示长春良好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要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把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和体验农业结合起来,吸引涉农高校院所和普通大众参与,让农博会成为吉林人的“丰收节”。要加大宣传推介,不断提高展会层次和水平,让更多人通过农博会了解长春,让长春更快地走向世界。

调研中,王凯还实地检查了农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强调要将安保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突出重点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农博会圆满成功。

徐晗、马延峰、王铁茗、贾晓东、吕锋参加调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