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农博会吃喝玩乐全占齐 市民参与热情高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16日9时许,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暨东北贫困地区县(市)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隆重开幕。本届长春农博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会期10天。

8月16日9时许,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暨东北贫困地区县(市)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隆重开幕。本届长春农博会,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会期10天。

虽然天空中飘着细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春城市民对于农博会的热情,很多市民早早地便来到了开幕式的现场,等待着展会的正式开始。

美食展区受市民追捧

要说逛农博会除了能够买到心仪的产品外,更多的是能够品味到各种美食。此次农博会美食展区也是五花八门,有常见的美食也有特色的美食,让很多“吃货”开心不已。

在美食广场区,一家烤串店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购买,要说问什么能留住这么多人排队购买,我相信除了好吃以外,更多的是他们的“独门秘诀”。

手里拿着烤串,身旁的音响里传来动感的舞曲,烤串师傅们无论男女,都会随着音乐的节拍扭动身体,烤串在烤炉上不停地翻烤。

“每年农博会我都会到现场来,除了吃就是买,吃可以吃到很多新奇的网红食品,买能够买到很多绿色农产品,吃饱喝足再去逛逛动物展区,十分惬意。”市民王海波说。

商家参展营销招数多

“来,来,来,一捧只需一元钱……”在5号馆的一个海盐展区,销售人员正在大声的呼喊着过往逛展的市民,市民很快就被吸引到展位前。

商家在展位前摆放着一堆海盐,手里提着塑料口袋,只需一元钱便可用双手捧一捧装走。这样的促销活动着实让很多市民大看眼界,很多男士选择挑战。在商家的配合下,市民刘齐生率先挑战,边推边捧弄了近半斤海盐。

其中一位市民特意来到该展位,因为去年农博会的时候曾经参加过,今年挑战的是粗粒海盐,所以她没有挑战只是买了几袋细海盐。

“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去年的时候我路过,参与了,回家品尝后不错,今年农博会我就过来看看这家是否参展,再买几袋。”她说。

据商家介绍,这样的促销活动也是为了让逛展的市民能够放松一些,本身展馆多,大家逛累的时候,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既能够品尝到我们优质的海盐,也能够让大家放松心情。

与此同时,很多商家也根据自身销售的食品,做出了很多促销的活动。熟食熏酱产品的商家现场开袋,切成小片免费让市民品尝。野猪肉产品也都烹饪好后,做成各种口味,免费让市民品尝。

“只有品尝,才能产生购买,只有购买,才能够有回头客的光临。”商家王先生说。

很多市民也都是一路走一路尝,溜达几个展馆下来,不仅品尝了各种美味,肚子也已经填饱了。

千余件草编作品同台竞技

在广场上,“巾帼建功新时代,巧手编织中国梦。精准扶贫草成金,幸福播种艺术田。”2019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吉林巧姐”草编大赛于在开幕式后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及市集活动由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妇女促进会、长春市妇女草编协会协办。

活动共分为个人竞赛、团队竞赛、市集活动三大板块。 来自全省11个地区,24个合作社,300余名选手,1000多件草编作品同台竞技。

最终评选出个人赛金奖1 名、银奖2名、铜奖3名;团队竞赛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及创意奖、风采奖。其中长春地区120余名选手,11个草编团队参赛。

“团体赛选手都是用我们的玉米叶进行编制,最后将选手们的作品进行合成,制作成一面五星红旗的草编作品。”妇联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也将为“吉林巧姐”产品搭建展示销售平台,实现“点草成金、变废为宝”,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