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日人士在长春纪念留日预校建校四十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8月18日电(记者李彦国)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四十周年大会18日在长春举行,中日两国政府官员、日方政治团体及政要、相关高校负责人、留日预校老教工及校友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中国赴日本

中新网长春8月18日电(记者李彦国)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建校四十周年大会18日在长春举行,中日两国政府官员、日方政治团体及政要、相关高校负责人、留日预校老教工及校友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是根据中日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依托东北师范大学于1979年3月创办的中国唯一由中日政府合办、面向各类赴日留学预备人员进行基础日语强化教学的专门学校,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后两国政府间教育交流合作的最大项目成果。

建校以来,该校培训的赴日留学人员分布在日本70多所国立、公立大学和20多所一流私立大学。其中,多人在日本成为高科技或商界的领军人物。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表示,希望留日预校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总结办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培训项目,提高教学质量,使学校成为日语教学的重要基地,成为中日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加深中日相互认知与理解的重要平台。

刘锦表示,中国教育部将继续大力支持留日预校的发展。

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表示,学生交流是国家间相互理解的基础,为了使日中两国友好关系能够更加深入发展,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后也将继续协助留日预校,在两国政府框架内积极推进学生交流。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中日双边语言教育与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留日预校校友高端论坛等活动。(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