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台风过境导致长春蔬菜价格上涨五成


来源:新文化报

台风过境,长春市蔬菜价格全部上涨。8月19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长春市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9日与上期(8月12日)相比,猪肉、鸡蛋、牛羊肉、鸡肉和叶类蔬菜价格上涨,其中监测的27种蔬菜均价与上期相比上涨52.04%。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台风过境,长春市蔬菜价格全部上涨。8月19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长春市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19日与上期(8月12日)相比,猪肉、鸡蛋、牛羊肉、鸡肉和叶类蔬菜价格上涨,其中监测的27种蔬菜均价与上期相比上涨52.04%。

粮食、桶装油价格平稳,豆油价格微涨。大米均价(每500克,下同)2.68元,面粉2.14元,桶装(5升)色拉油51.20元,桶装大豆油50.20元,桶装调和油61.00元,桶装花生油139.00元,以上品种价格与上期相比持平。散装豆油3.50元,上涨0.86%。

猪肉、鸡蛋、牛肉、羊肉、鸡肉价格上涨。猪肉19.60元,上涨16.67%;鸡蛋5.36元,上涨5.93%;牛肉33.00元,上涨3.77%;羊肉36.00元,上涨2.86%;鸡肉8.60元,上涨2.38%。鲤鱼7.30元、干豆腐4.04元,以上两个品种价格与上期相比持平。长春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近期猪肉供应仍然比较紧张,屠宰企业提价收猪的现象比较明显。不仅猪肉价格上涨,羊肉、牛肉等肉类价格也跟着普遍上涨。目前蛋价进入季节性上涨区间,受季节因素影响,鸡蛋供应紧张,导致鸡蛋价格走高。需求方面,猪肉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鸡蛋消费。

蔬菜价格全部上涨,叶类蔬菜涨幅较大。监测的27种蔬菜价格,均价与上期相比上涨52.04%。环比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茄子77.78%、黄瓜104.55%、油菜120.69%、菠菜68.75%、油麦菜92.59%、生菜160.00%、茼蒿103.39%。有关人士介绍,上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长春市不少地方遭受较为严重的暴雨,出现不同程度的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情况。台风造成近期降雨频繁,对蔬菜的生长、采摘造成一定影响,地产蔬菜供应量明显减少,造成长春市叶类蔬菜价格上涨。近期菜价波动是暂时的,随着天气转好价格将会有所回落。

水果价格有涨有落。监测的9种水果价格2涨3降4平,与上期相比,橙子上涨8.39%、圣女果上涨6.49%。西瓜下降7.14%、鸭梨下降3.13%、火龙果下降2.70%,其他品种价格与上期持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