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哪吒”们的“开学第一课”很走心


来源:新文化报

暑期档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热荧屏,荧屏之下小哪吒们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8月19日是开学第一天,“小哪吒”们纷纷回归校园。为迎接开学,长春市各中小学均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学第一天”很精彩,“开学第一课”很走心。

长春北安小学一年级开学仪式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王璇摄

暑期档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大热荧屏,荧屏之下小哪吒们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8月19日是开学第一天,“小哪吒”们纷纷回归校园。为迎接开学,长春市各中小学均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学第一天”很精彩,“开学第一课”很走心。

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新学期伊始,解放教育集团解放校区在义和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聘请了“中国好人”刘建军,朝阳好人吴云秋、朱明才等10位同志为校关工委“五老志愿者”,高晓杰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义和社区党支部黄书记和李副书记代表社区关工委向学校赠送了图书,“五老志愿者”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了“辉煌历70载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主义教育。

爱红领巾,我们都是护旗手

晨光中,北安教育集团北安校区全体领导班子在校长赵秉华的带领下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并为每名新生佩戴一枚“新生笑脸标志”。新生和家长一起通过欢迎花道,走入彩球“智慧门”与全体师生见面。8点整,“朝阳初升,载梦启航”2019开学典礼暨迎新仪式正式开始。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新生赠送了三份入学礼,即赠送新生笑脸标志,寓意快乐常伴并且提醒学哥学姐对新生给予关照;赠送家庭读书卡,鼓励新生带动家长“乐享阅读”,在建立书香校园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书香家庭;第三份礼物是给一年级每个班级赠送一条大红领巾,请老师把它放置在最醒目的位置,时刻提醒孩子努力争当少先队员,早日佩戴上红领巾。

四份礼物,向幸福出发

朝阳实验教育集团朝实校区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的主题是“向幸福出发”,学校为每一名一年级小同学精心准备了四份礼物,分别是:一本新华字典、一个足球、一把葫芦丝和一张入学纪念卡。校长张玉英介绍,字典代表着传递知识,希望每一个小同学都能在新的起点,在知识的海洋里展翅高飞。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足球当礼物是希望孩子们热爱运动,吃苦拼搏,具有团队意识。而葫芦丝已经成为特色校本课,学校鼓励每一个同学能在学习中感悟美,欣赏美。入学纪念卡是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学校,更快地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开笔礼”开启学习之旅

长春净月明泽学校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隆重地开展了“点亮心愿·放飞梦想”主题入学活动,全体一年级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一年级新生在心愿墙上签名、同萌态十足的吉祥物“明明”“泽泽”合影留念。“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明泽特别设置了“开笔礼”仪式,现场李英立老师带领两名学生书写“知行”二字,全场家长、小朋友及师生一起书写,开启明泽学校“知行”课程的学习之旅。

“我是小学生了”

明德教育集团明德校区的开学第一天,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新同学粘贴了入学标志———胸卡“我是小学生了”。在全体师生的祝福中,一年级新生行拜师礼。安晓波校长等校领导为一年级新生赠送图书,希望能带给同学们知识,陪伴同学们成长。最后孩子们走进“明理厚德之门”,开启同学们人生的新旅程,校领导为每位新同学送上写有新学期寄语、校风校训、小学生守则和一年级推荐书目的入学手册,祝福同学们在新学期描绘出新蓝图!

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新生在8米长的签名版上签名,开启在中海小学快乐而难忘的小学生活。隆重的升旗仪式上,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一份惊喜———名卡。杨波校长嘱咐大家,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依照惯例,仍然送同学们几个关键词:规则、理想、爱和尊重。

雷锋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侯玉芳校长带领全校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长春市一零八学校以“新学期,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举行了升旗仪式。其间学生分享了假期社会实践的收获,还发起了劳动教育倡议,学生们各个争做劳动小能手。同学们制作了安全贴士板,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

宽城区实验学校迎来了许多新老师、新同学,师生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升起了五星红旗,开启了新学期的新篇章。

长春市第五十二中举行本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寂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列,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全体师生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的决心与信心。

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举办七年级新生军训誓师大会,持续一周的军训,让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东北师范大学北湖明达实验学校举办七年级新生学前国防安全教育及军事素养训练活动,当日下午,长春新区教育局张岩波副局长带队走进学校开展视导工作。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王璇刘佳音文/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