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延边在京推介特色文化旅游和美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新闻发布暨延边文化旅游推介会19日在北京举行,延边人民送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于立霄)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新闻发布暨延边文化旅游推介会19日在北京举行,延边人民送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延边文化旅游推介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珲春市人民政府承办。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朴学洙介绍说,延边地处祖国东北边陲,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当前,延边正处于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开发开放的关键时期,延边文化旅游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作为延边州政府战略合作伙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裁徐曦致辞时表示,中青旅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与延边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紧密合作。

活动现场,延边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围绕延边民俗、生态避暑、历史文化等做了详细的延边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延边歌舞团跳起了舞蹈《飘香金达莱》,朝鲜族的民乐表演,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播放了延边文化旅游宣传片,推介了延边特色美食,包括冷面、泡菜、打糕、米酒、人参糕……,吸引不少观众纷纷品尝。

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朴峰在现场发布了2019东北亚文化(中国·延边)旅游美食周主题活动安排,拟邀请东北亚各国嘉宾、“大图们倡议”论坛嘉宾、全国36个少数民族嘉宾等海内外嘉宾1000人。

此次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将在9月3日至9月8日期间举行,重点推出10项独具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文体旅游活动,努力把延边州打造成具有朝鲜族文化特色的北方休闲之都

历时一周的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将有10项子活动贯穿其中,包括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开幕式、“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文化旅游论坛、《魅力中国城》节目展演及启动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道展演、“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延边主题美食联展、全国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联展、东北亚各国美食联展、全球艺术家联盟中国东北国际民族艺术研究院成立仪式、网络大V游延边活动、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系列宣传活动等。

活动期间,游客将全面领略延边朝鲜族特色美食、全国少数民族美食、东北亚特色美食、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好听、好看、好玩的新奇事物。(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