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环卫工人制止车窗抛物被殴打 打人者已被治安拘留


来源:新文化报

“车上有人往外乱扔垃圾,环卫工上前制止,没想到他们下车就把环卫工给打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长春市桂林胡同附近的商户仍非常气愤。8月19日中午,在长春市桂林胡同与同志街交会处,

“车上有人往外乱扔垃圾,环卫工上前制止,没想到他们下车就把环卫工给打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长春市桂林胡同附近的商户仍非常气愤。8月19日中午,在长春市桂林胡同与同志街交会处,环卫工人常师傅被黑龙江牌照私家车上的人员打伤,随后长春警方介入调查。20日,常师傅的妻子李女士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警方告知家属,相关人员已经被治安拘留5天。

网上视频:

男环卫工人倒在地上

8月19日下午,一段关于长春市桂林路环卫工人的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引发关注。在视频中能看到一位年纪50多岁、穿着环卫工作服的男子倒在地上,手放在胸口,不停喘着粗气,头部枕在一位女环卫工的腿上。旁边两位环卫工正蹲在地上安抚他,附近很多人围观。在环卫工人旁边停着一辆“黑D”车牌的私家车,一位男子站在倒地环卫工人对面,说:“你要感觉不舒服的话就叫120。”

记者调查:

乱扔垃圾成为导火索

为了探究事情的来龙去脉,8月19日下午,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事发地进行核实,很多商户目击了事情经过。

其中一家烤猪蹄的商户目睹了当时的全过程,她说:“中午12点多,整条桂林胡同都没几个顾客,有几个人开着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来吃小吃。”这位商户介绍,他们在车上边吃东西,边往外面扔垃圾,一位环卫工人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就前去制止。“那名环卫工人说现在桂林路这么干净,不能往外面扔垃圾。可听环卫工人这么一说,车里的人不但不住手,反而张口骂了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当场还了嘴。”该商户说,环卫工人刚转身要走,突然车上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女子扔了一个大面包,正好打在环卫工人后脑勺上,矛盾迅速激化。随后车上有男子下了车,动手把环卫工人打倒,其他人赶忙劝架,现场非常混乱。“打完人,他们上车就要跑,周围的市民拦住他们,没让离开。后来有很多环卫工的同事过来安抚他,拨打了110和120。”该商户表示,120来了之后就把伤者拉走了,警方也将那几名打人者带走调查

“这个环卫工人一直都没有还手。环卫工起早贪黑,打扫街道卫生,很不容易。如果刚开始那几个人能够道个歉,保证不再扔垃圾,也就没有后续的事情了。”这位商户说。

被打环卫工人目前在家休息

据受伤环卫工人代班队长杨先生介绍,他也是19日下午才知道的此事,是听附近商户介绍的情况。“这位环卫工人没有跟我反映这件事,但了解事情经过以后,我认为这个环卫工人没有做错什么,他也挺委屈。”杨先生说。

20日,受伤环卫工人的班长贾女士向记者介绍,受伤的环卫工人姓常,53岁,和妻子在环卫行业工作4年多。当时常师傅被打后,打电话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她。“我和常师傅的妻子赶紧跑过去,看见他倒在地上,情况不是很好,旁边有好几个市民都在安抚他。常师傅告诉我,倒地后有点儿上不来气,迷糊,不舒服。后来我拨打了110,常师傅的妻子拨打了120。”贾女士说,他们环卫工人可以说是一直默默奉献,根本不存在故意找事情的情况。“常师傅人特别好,平时就是特别老实、特别肯干的一个人,非常敬业,就没有惹过事,没有想到遇见了这么一帮人。”贾女士介绍,常师傅在同事中的口碑非常好,周围的商户也都认识他,非常认可他。

“这件事发生后,他自己也很生气,很上火。”贾女士说,目前常师傅没有上班,在家休息。

当事人妻子:

相关人员被治安拘留五天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常师傅的妻子李女士。李女士介绍,她丈夫20日凌晨1点多从医院出院,虽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一直头晕、迷糊。“当时大约是12点30分左右,在桂林胡同的道边停着一辆车,车上的人把垃圾扔到车外,我爱人看见后啥也没说,就默默上前捡起垃圾。”李女士转述丈夫的说法称,让她丈夫没有想到的是,刚收拾完,转身又看见车上的人就又往外面扔垃圾,车两边都是垃圾。“我丈夫此时就出言劝阻,又指着旁边的宣传屏幕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爱清洁。’后来双方就吵起来了。对方骂出脏话,我丈夫也还了一句嘴。”李女士说,后来,车内下来一名女子动手打了丈夫,后来车上人都下车,还有男的动了手,有人在劝架,有四个女的、两个男的共六个人。

“我丈夫往马路对面走,他们还追着打,丈夫也没记清当时有几个人动手。他们打完人要走,幸亏好心人给挡住了。”李女士说,她19日中午看见丈夫时,他在地上躺着,手脚冰凉,不断地抽搐,还哭了,后来她拨打120送到了吉大一院,用药缓解了很多。

“现在我丈夫回家了,但是情况也不太好,恶心、迷糊。我丈夫比较内向,感觉委屈,一时半会儿没有过来这个劲儿,平时无怨无悔地干,还挨打了,心里特别难受。”李女士说,目前怕他再次受刺激,都不太提这件事。“我丈夫在家休息几天,等缓过来再来上班。”李女士说,她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他们也在等处理结果。

20日晚,李女士告诉记者,警方告知家属,相关人员已经被治安拘留五天,但对方既没有道歉,也没有进行赔偿,所有医药费都单位承担的。

网友评论:

此事发生后,读者纷纷为环卫工人发声,并认为环卫工人已经特别不容易,还受到了这么大的委屈,需要严惩。

@和平鸽:车窗抛物本来就已经是犯法了,更严重的是还打人,应当严惩。

@雨过天晴:罚他们体验15天环卫工人工作,让他们自

己用心感受一下环卫工作人员的辛苦。

@耗子:为了这个城市,环卫工人够辛苦的了。那些人乱扔垃圾,还动手打环卫工人,你们有良心吗?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孔令辉

原标题:一辆黑籍牌照的轿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边吃小吃边往车外面扔垃圾一位环卫工人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就前去制止说:

现在桂林路这么干净,不能往外扔垃圾

目击商户称:车里人未住手还骂了人,矛盾迅速激化,他们动手把环卫工人打倒被打环卫工妻子说:丈夫挨打了,心里特别难受,自己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打人的人已经被治安拘留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