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珲春打造中俄朝图们江区域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22日在长春表示,珲春正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中俄朝图们江区域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区。

高玉龙在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说明会上与中外企业家进行经济洽谈柴家权摄

中新网长春8月22日电(柴家权)吉林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22日在长春表示,珲春正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中俄朝图们江区域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区。

当天,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投资说明会在长春召开,300余位中外知名企业家、行业投资方、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海洋经济发展、木材纺织、商贸物流、旅游开发等内容展开经济洽谈,交流对接。

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拥有5个口岸和国际合作示范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中俄互市贸易区等平台,周边200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俄朝10余个优良港口,是“一带一路”和冰上丝绸之路两大倡议的交汇点。

珲春与企业进行合作签约柴家权摄

高玉龙介绍,近年来,珲春对外开放亮点纷呈,中俄珲马铁路、长珲城际高铁、珲乌高速公路等相继建成运营,正在建设形成国际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陆海联运、内贸外运等海上航线将中国东北东部地区与长三角、珠三角乃至世界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高玉龙介绍,珲春“无中生有”,已经打造了年产值近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海产业。

高玉龙说,珲春将按照“内外一体、跨境合作、港区联动、通江达海”的思路,推进中俄珲春—哈桑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未来构建中俄朝环日本海大湾区。

他还邀请与会的企业家围绕发展海洋经济进行合作。“依托毗邻国家丰富的海产、能源、木材、劳动力等资源,发展千亿级电子加工和五百亿级能源化工、海产品、商贸物流以及百亿级木制品、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跨境电商等产业,培育海洋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信息等新兴产业,打造中俄朝图们江区域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示范区。”

当天,珲春与10余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