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海关查获165克象牙制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25日电(记者 张博宇)记者从长春海关了解到,长春邮局海关近日在进口邮包中查获165克象牙制品。这是长春邮局海关今年第二次在邮递渠道查获象牙制品。

新华社长春8月25日电(记者张博宇)记者从长春海关了解到,长春邮局海关近日在进口邮包中查获165克象牙制品。这是长春邮局海关今年第二次在邮递渠道查获象牙制品。

据长春邮局海关介绍,海关关员在对进口快件进行日常机检查验时,通过CT机智能审图报警发现一件疑似象牙进口邮包。海关关员立即对该邮包进行开拆查验,发现在一件衣服内夹着5枚手镯和一条项链,颜色呈黄白色,带有精致的网格纹路,进一步检测显示为象牙及动物骨制品。

该批手镯和项链随即被送到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予以鉴定。经鉴定,这些饰品均为象牙制品,象牙来自亚洲象或者非洲象,共计6件,重165克,属于国家禁止进境的物品。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

目前,该案件已做进一步处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