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通化精神病人殴打路人致颅内大出血!法院对其强制医疗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受理了一起公安机关提请强制医疗的案件,该案是本院首例强制医疗案件。

近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受理了一起公安机关提请强制医疗的案件,该案是本院首例强制医疗案件。

经审查,2019 年3 月4 日10 时许,涉案精神病人刘某在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文化露天市场内,无故殴打路人江某,致其倒地后,用双脚腾空方式踩踏被害人江某头部,致使被害人江某颅内大面积出血,损伤程度为轻伤。经鉴定,刘某患有精神疾病,作案时处于发病期,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

本院第一检察部受理案件后,经审查认为,刘某虽经法定程序鉴定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但其属于具有攻击性的精神病患者且不能控制自身情绪,严重危害社会公民人身安全,具有连续危害社会的可能性。

刘某符合强制医疗的条件,故向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本院对刘某强制医疗的申请事实清楚,证据确实,理由充分,依法作出对刘某的强制医疗决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