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走进吉林梅河口 共享发展机遇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8月28日,“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吉林行暨梅河口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梅河口宾馆举行。来自约旦、老挝、越南和泰国的40余名商务投资官员和商协会代表来到梅河口市,与当地工商界进行面对面

“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吉林行暨梅河口国际经贸洽谈会现场。本组图片梁琪佳摄

8月28日,“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吉林行暨梅河口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梅河口宾馆举行。来自约旦、老挝、越南和泰国的40余名商务投资官员和商协会代表来到梅河口市,与当地工商界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当地企业现场观摩。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邵克斌致辞。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邵克斌表示,截至2018年,吉林省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已拓展到全球186个国家和地区,与6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经贸关系,此次“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走进吉林梅河口必将为助推梅河口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为梅河口市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在会上推介。

据了解,梅河口是吉林省首批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近年来,梅河口市牢牢把握扩权强县改革试点政策机遇,打破县级城市发展思维,坚持先试先行、率先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梅河口特色的发展道路。2018年,荣登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和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今年再获“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殊荣。

梅河口市副市长王学伟接受媒体采访。

梅河口市副市长王学伟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活动中各国商协会代表和梅河口本地的企业家进行了充分广泛的交流,为梅河口市与“一带一路”国家互通互联,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推进梅河口市对外开放,推进主导产业升级,扩大城市影响力意义非凡。

据介绍,活动期间梅河口市40户企业45名企业家与来访的越南、老挝、泰国和约旦的贸易部门主管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有多家企业现场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约旦工贸部法律监管和立法司副司长瓦法·卡丽里·易卜拉欣·吉利斯接受媒体采访。

约旦工贸部法律监管和立法司副司长瓦法·卡丽里·易卜拉欣·吉利斯表示,双方就约旦和中国之间的意向合作做了充分的调研和讨论,并且和当地的企业经过洽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到了中国的一些城市,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瓦法·卡丽里·易卜拉欣·吉利斯说。

“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代表参观梅河口企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