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表彰首批“新区好人”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8月29日,长春新区举行首批&ldqu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新、诚信、超越”的新区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8月29日,长春新区举行首批“新区好人”表彰会议,对10位“新区好人”进行表彰,树立新时代新区的精神标杆,凝聚起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此次活动是长春新区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汇聚榜样力量,闪耀初心光芒,长春新区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继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首批“新区好人”表彰决定,并为首批“新区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10名“新区好人”来自新区的各个层面,历时2个月,经过推荐、审核、评选、公示等环节层层选拔,从6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这些“新区好人”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恪守职业精神;牢记使命,情系百姓,奉献无悔青春。“新区好人”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引领新区道德建设的榜样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新区好人”评选的重要意义。各开发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理念和道德责任,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弘扬真善美。

要关爱新区好人,突出典型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开发区、各部门要关爱关怀“新区好人”,充分体现新区对道德模范的关心、爱护和尊重;同时,要善于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培树典型,要聚焦一线、聚焦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发掘平凡人身上的崇高精神,用新的理念,新的传播方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承载的主流价值观,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让“新区好人”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正能量,通过榜样的作用,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小善、聚大德,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要常态化开展“新区好人”评选,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提升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硬件建设,更重要的是要提升城市品位、人文环境、社会风尚等软实力。通过“新区好人”等小载体,继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好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和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道德模范和好人培植丰厚的生长土壤和环境。

一个好人,感动一群人;一群好人,带来满城文明风。长春新区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以“新区好人”为榜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善行义举温暖新区,让好人现象形成“风尚”,让道德力量感召人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和道德保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新区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追梦圆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