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台风过后壮丽依旧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9号台风“利奇马”和10号台风“罗莎”正渐渐远离长白山,长白山的旅游态势也渐渐恢复过来。8月20日,记者来到长白山西景区,用镜头记录下了今日的风景。

9号台风“利奇马”和10号台风“罗莎”正渐渐远离长白山,长白山的旅游态势也渐渐恢复过来。8月20日,记者来到长白山西景区,用镜头记录下了今日的风景。

作为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的源头,神秘的长白山天池始终令世人无比向往。攀登了1442个台阶,看过“行程三分之一,坚持就是胜利,亲加油”“休息区,请您歇歇脚,一览众山小”等字样的标示牌伴着登山的人们,终于登顶海拔2470米的西景区天池观景台。回首望去,层层山峦仿佛披上了碧绿色的外衣,台阶上的人流密密麻麻。观景台上,已经抵达的游客们一个挨着一个,依靠在扶手旁,欣赏着天池的魅力风光。十六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

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把自己的身影留在长白山天池之巅。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和家人们一起拍照留念。通过交流得知,她叫边义,来自河北保定。已经70岁的她,能够爬过1442个台阶登上主峰,与女儿、外孙一起欣赏到瑰丽的天池,令她无比兴奋。“这里太美、太震撼了,我似乎年轻了好多。明天我们还去北景区游玩!”

正在疏散人流的西景区管理部工作人员高玉良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台风对来这里旅游有很大影响,连续几天天池都被云雾笼罩,看不到她的真容,好多游客等了两天便返程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今天天池把全貌都展现在游客眼前,人数也比以往多出很多,早上到现在的旅游人数超过了6000人……”

随后,记者来到了第二个景点——锦江大峡谷。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由于其地貌形成主要是嶂谷和隘谷,所以峡谷两侧,特别是底河两岸的谷坡就显得异常陡峭。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树木笔直粗壮,由于谷上低温潮湿,使得这老林子里挂满了苍老的白丝,苔藓、蘑菇,静悄悄的铺展着色彩。小松鼠们在树木间嬉戏,为这里增添了许多灵动之感。生长已有百余年的“松桦恋王”,松树与桦树相依相偎,引人驻足。

来自北京的游客王玉莲说:“第一次来到长白山旅游,给我的感受非常深刻,尤其到了大峡谷,我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的力量深深震撼了。特别是这里百年的松树和桦树长在一起,形成独有的景观松桦恋,令人感慨,植物都这么有情,长白山人的情谊更是浓厚。以后我准备春夏秋冬都来领略长白山的美景。”

孟天宇也是来自北京的游客。面对镜头,他难掩激动之情:“看到长白山我有个感受,就是‘不来长白山终生遗憾。’特别是从上俯瞰大峡谷怪石林立、豪气壮阔,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让我们得到充分的享受。这个大峡谷和其他峡谷不同,别的都是从下往上看,这里却是从上往下看,看到了种种震撼人心的现象,让人引发很多联想。一句话,长白山真神奇!”

记者得知,西景区仍开放的景点还有王池,而高山花园、鸢尾花园属于季节性景点,暂时关闭。如此看来,台风并没有影响到游人们来长白山游玩的兴致,长白山也将继续书写她的传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