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为游客留住“诗和远方” 长春民宿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如今,随着民宿“热”的日益升温,我市民宿行业已经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游客留住“诗和远方”,我市民宿产业大有可为。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充满&ldq

如今,随着民宿“热”的日益升温,我市民宿行业已经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游客留住“诗和远方”,我市民宿产业大有可为。

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

充满“文化味”的民宿圣地

“很多工作累了想出来放松放松的游客,不住酒店,就是想通过住民宿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热爱旅游的长春市民刘洪齐是一名“80后”,她认为,如今外出旅游的“80后”“90后”人群极富个性,住宿“不求最贵,只求有特色,只求自己喜欢”。因此民宿业想要长远发展,重视文化特色是满足旅客的重要需求之一。

坐落于净月高新区新湖镇的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就是一个充满“文化味”的民宿乐园。“厌倦了城市里的快节奏生活,在假期当中,人们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体验‘慢’生活。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为顾客提供‘慢’服务,让广大游客慢慢地感受文化的气息。”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度假农场不仅服务项目多样,且其提供的不同服务形式的民宿项目,也蕴含着不同的文化元素。

民宿、房车营地、独栋小屋、林中树屋……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的服务载体非常丰富,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在民宿区,每个房间都对应着相应的二十四节气,房间内的装修风格不尽相同。在“雨水”房间内,摆放着一套古色古香的木榻,斜对面摆放着同样充满历史气息的储物箱。“这个木榻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这个储物箱也是专门从古玩市场淘来的老物件。”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顾客在娱乐休闲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气息。古朴大气的独栋小屋各具风格,其中包含少数民族、现代等各种装修风格,最多可供数十人聚餐、住宿。而其他房间也按不同的主题,布置成各不相同的格调和风格,可以满足各类游客的“挑剔”需求。

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不仅是单纯的度假场所,也是完善的教育基地,这里可以提供骑马、射箭、真人CS等200多套课程,还可以开展皮划艇教学,以上课程大多面向学生、儿童群体。针对成人的则可以提供公司团建、拓展训练,以及同学聚会等服务。

不少在慢山里研学营地度假农场游玩、住宿过的游客都说,在怡人的风景中游玩、漫步让他们暂时忘却了烦扰。

新常安驿站餐饮有限公司:

策划先行保持较高人气

岗楼样式的大门、工业建筑风格的大型餐厅、厨房中一排排冒着热气的锅灶……位于玉潭镇友好村的新常安驿站餐饮有限公司近年来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且人气越来越旺。

谈起如何保持人气,让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司总经理鞠伟东说,“过去的农家乐概念,可能只是吃吃农家菜、聊聊天、打打牌。而如今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单一的娱乐内容已经无法满足游客的需求。”驿站自2014年开始营业,鞠伟东渐渐发现游客来到驿站后大多并不急于吃饭,而是选择到周边漫步、观景,放松身心,体验民宿的乐趣。此后,鞠伟东秉承“常安驿站,心灵的驿站”这一理念,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让这里逐渐成为长春市最热门的民宿项目之一。

驿站的饮食是吸引游客的特色之一,虽然菜品都是传统的东北农家菜,但其正宗的味道、实惠的菜码为这里拉来了大批回头客。借助友好村的环境、资源优势,驿站周边的风景也是吸引人们前往的一大因素,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体验森林城的魅力。大人玩得放松,儿童自然也闲不住。水上乐园、碰碰车、小型海盗船等项目可供儿童娱乐、玩耍,年龄稍大的还可以参与真人CS对战。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经营的成功,不仅在于其独具特色,也在于鞠伟东长远的谋划和布局。鞠伟东认为,不少旅游项目都更多地强调规划,没有策划,不利于旅游项目的发展。而项目策划做得好则会让更多的人提前了解项目,吸引更多的群体关注,这就是该公司成功的“秘诀”。

目前,鞠伟东又有了新的策划,未来将以驿站为原点,依托整个友好村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更完整、完善的民宿项目,吸引更多周边游客以及来自全国的旅游爱好者。

马鞍山村民宿旅游合作社:

扶贫工作催生民宿项目

漫山遍野的景观花海、绿地,依山而建的徒步栈道,平地而起的文旅产业项目……近年来,在包保单位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帮扶下,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依托秀美的自然风光,将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重点发展旅游经济,帮助多数贫困户实现脱贫。与此同时,马鞍山村的民宿项目也在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的支持下,即将投入运行。

“今年,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积极对接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成立以马鞍山村集体+企业+村民的民宿旅游合作社,利用村民闲置住宅,打造了极具东北特色的民宿旅游项目,既壮大了村集体资产,增加村民的收入,也能利用马鞍山村的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展当地的旅游经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马鞍山村第一书记杨胜利说。

目前,马鞍山村已经有6户村民加入民宿合作社,其中1户村民的房屋改造为民宿餐饮,另外5户改造为民宿住宅。

今年,省亚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该村四组投资建设了影视基地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为游客提供民宿、休闲娱乐、休闲采摘等各类服务,还可以承接大型影视剧的拍摄任务。由长春盛彩温泉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投资的长春盛彩医养结合项目也将在未来为有康养、养老等需求的人们提供精品服务。由吉林长发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4.5万平方米的长吉游客中心项目也将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帮助游客了解长春、吉林区域的景区景点、交通线路、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购物、信息等,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

随着如此丰富的文旅项目投入建设,各种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马鞍山村的民宿项目备受社会各界的期待。未来,马鞍山村将依托美丽山水,不仅能为村民开启致富的大门,还将成为游客落脚、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撰稿于剑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