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盘点省内不能错过的森林公园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长春的秋天清凉怡人,此时适合外出游玩。有不少家庭及徒步爱好者喜欢选择到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的各大森林公园进行徒步、登山、野营等,记者整理了省内部分环境优美的森林公园,供出行市民参考。

本报记者于剑南

长春的秋天清凉怡人,此时适合外出游玩。有不少家庭及徒步爱好者喜欢选择到植被茂盛、空气清新的各大森林公园进行徒步、登山、野营等,记者整理了省内部分环境优美的森林公园,供出行市民参考。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景区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与山、水、林相依的生态景象构成了净月潭四季秀美的风情长卷。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处处皆景致,四季貌不同。这里已经成为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处。当下季节里,这里层林尽染,山水写意,非常适合徒步、登山、游玩,此外网红索道、喊泉、高尔夫球场等也具有很高人气。

交通方式: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或自驾前往。

■莲花山莲秀峰森林公园

莲秀峰森林公园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公园内建有莲花山最美木栈道。木栈道南起世茂莲花山滑雪场环路,北至莲秀峰,全长大约7公里,沿途涵盖了水景、景观廊架、仿生弧形廊架、单柱四角亭、眺望台、景观广场、吊桥、景观亭、特色矮坐凳、自行车棚、景石、旅游公厕等设施。

当游客走在莲秀峰木栈道上,仿佛置身于长长的画廊之中,欣赏莲花山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呼吸空气中的负氧离子。

交通方式:可自驾,从东方广场转盘出发,沿东吉林大路行驶,到雾开河大街直行(注意道路指示牌);或自驾经珲乌高速公路前往。

■南照山森林公园

南照山森林公园位于辽源市东丰县,总面积158公顷。公园内的主要植被为长绿针阔叶混交林,这里风光秀丽、怪石嶙峋、古木参天,且空气质量极佳。此外,公园内还建有观音寺、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以及现代化游乐设施。

交通方式:可自驾分别经过抚长高速、营松高速、营东高速前往,约2小时车程。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市桦甸红石砬子镇,紧邻松花江,水域面积2269公顷,森林覆盖率93.2%,是目前吉林省占地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广的森林公园。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中苍松、白桦、红叶相间,色彩艳丽,景致壮观,因此又有“三原色森林氧吧”的美誉。 适合游客在旅行徒步、登山过程中净化心肺。

交通方式:可自驾沿抚长高速前往,或乘坐高铁前往。

■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

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市蛟河市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84.8%。现有6大景区和著名的“十二景”。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瀑布溪水碧潭为脉络,以百里红叶山谷为奇观,构成了一幅风格独特、巧然天成的自然山水画卷。

道家名山拉法山以“峰险、洞奇、林幽、石秀”而闻名遐迩,非常适合对奇山、奇景有兴趣的徒步爱好者或摄影爱好者游玩。

交通方式:可自驾沿珲乌高速前往,或乘坐高铁前往。

相关提示

在森林中游玩要严格注意防火,勿将火种带入景区。由于山上温差较大,因此要及时增减衣物,做好保暖工作。此外,山上容易凝聚露水、雾气,导致某些道路、栈道、石阶较为湿滑,行走时要注意安全,尽量穿着专业的登山鞋、服装。此外,在登山、徒步过程中还要喷涂防虫药剂,确保自身安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