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友给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0条


来源:人民网

近期,吉林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有话想对吉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近期,吉林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吉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我是通化市的一名退休的机关干部,于今年3月份正式退休。可退休以后,退休工资迟迟不能发放(所有的退休人员都未能按时发放)。多次询问省市社保局,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请各位领导帮忙过问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调查,情况部分属实。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定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核定模式一样,每年7月份左右社会平均工资公布后才能核定待遇并补发。为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正常生活,市社保局于7月17日,对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待遇核定(欠费预核)进行了测试;7月22日,通知各参保单位进行了待遇核定(欠费预核);8月9日,参保单位当年新增的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并补发到位。目前,您已经收到了补发的养老金。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白城市市民,家住阳光广场北侧新烟草小区。自2012年入住以来,小区门前就有大约一条600米左右的土路,至今未硬化路面,春秋风大,灰尘四起、给周边环境和百姓生活带来极大的污染和不便。夏天雨季,简直泥泞不堪,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条土路与白城市的城市发展形成巨大反差,希望书记在百忙之中关注此事,让我们出行不再困难,让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更加美好和美满。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调查,阳光广场北侧新烟草小区确实有一条600米的土路未硬化,此段路于白城市“老城改造”期间列入修缮规划,但由于路边林地存在产权纠纷,未能开工建设。现纠纷已妥善解决,白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于8月12日完成了公开招标,正在等待中标通知书的下发,以及办理该标段的相关开工手续,预计8月19日开工建设。

【网民留言】

你好省领导,我是农安县的一名公民,在农安有一个断桥影响了我们生活。这座断桥就是农安西道口立交桥,从开始建长白高铁这个路口就已经封闭,西道口是农安的一个主要路口,铁西有居民上千户,有企业,有工厂及个体工商户,以前也是很繁荣。自从2014年封路开始到现在也没有通常,桥建了一半就没人管了,也就是所说的断桥了。铁西的居民苦不堪言,孩子上学要走十几公里。基本所有的商户全部关门,企业和工厂也是绕路,以前的路灯也没有了,路过的卫生也没人管了。简直就是把铁西给隔离了,这桥是没人管也没人问了。求省领导帮忙给农安铁西的老百姓过问一下此事吧。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调查,此处“断桥”系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由于原来设计方案转弯半径小、坡度陡,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县政府要求铁路施工方更改设计方案。2019年1月21日,施工方与农安县政府正式签订更改设计协议。2019年3月,铁路设计院出具初步变更设计,省土地勘测设计院开始进行勘测。经咨询施工方,近日将完成土勘,施工图纸也将随之完成,征地工作即将开始。

【网民留言】

我是榆树市青山乡会才村六组王银窑屯的一位村民,我们屯一直是土路,每到雨季,校车进不来,家长都是打着伞背着孩子送到一公里外的地方,真的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啊,婚丧嫁娶就别提有多难了。希望领导解决为盼!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查,情况属实。2017年,会才村对屯内外土路进行了砂石铺垫,基本能够满足群众出行。但由于今年入春以来,青山乡频降大到暴雨,加之王银窑屯地处山林脚下低洼地段,山林流下的地表径流会流经屯内,导致屯内道路部分泥泞,屯外路地势东高西低,雨水顺势而下,将道路冲刷出流水沟,致使屯外道路不平坦,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榆树市根据实际情况,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采取措施如下:一、榆树市青山乡会才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报情况,征求群众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七步工作法”进行决策;群众代表大会通过后,立即组织必要的人力物力对道路进行平整铺垫,保障群众出行通畅。二、组织人员对全村道路进行全面踏查,适时对通而不畅的路段进行全面整修,保障全村道路畅通。三、积极做好村屯道路的规划,协调交通、发改等部门,努力争取相关项目和资金,铺设水泥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网民留言】

公主岭岭东区中粮小区福鑫新城等区域天空上飘落一些黄色污染物,落在车身很难清理,落在衣服上更是难以清理。三年前都未出现此症状,去年开始时常飘落,直至今年夏天,实在无法忍受。洗完车,停上两小时,基本满车都是黄色污染物,而且紧贴车身,很难清理。在公主岭岭西停车超过2天都不见此污染物。希望还百姓一个绿水青山。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发现,飘落的“黄色污染物”源于中粮公司粕加桨生产工序中干燥尾气洗涤环节,由于洗涤过程中旋风分离器发生堵塞故障,造成粕粉末随尾气带入空气中,在湿空气中凝聚后落到地面产生浅黄色颗粒物。已责令中粮公司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加大对干燥机在运行过程中的巡检频次,确保能及时发现设备故障,避免外泄;二是加大尾气洗涤水量,确保洗涤效果;三是中粮公司派专人跟踪中粮小区等现场整改效果。市生态环境局监察人员也将对中粮公司及外围小区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网民留言】

松原市600余户地震灾民无家可归流离失所。自2013年以来,吉林省松原市发生上千次地震,余震至今不断,其中多次地震较大,现已将吉林油田家属区部分老旧危楼震损、震坏,已经失去居住功能。2015年经吉林省质监部门鉴定后,吉林油田家属区现有C、D级危房共有40栋,住户639户,建筑面积约为3.68万余平米。但是,多年来吉林油田家属区的危房改造工作没有任何进展,广大危房业主的要求和申请没有任何结果,应该享受到的国家棚改、危房改造政策没有得到落实。所以,恳请国家有关部门能够协调松原市政和吉林油田依法依规给予政策支持,解决多年来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早日给我们639户危楼居民一个安全可居的家。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松原市政府于2019年8月14日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解决油田矿区及地震危房问题。经调查,涉及油田地震危房鉴定报告户数为591户,D级危房为345户、C级危房为246户。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一轮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吉政发[2014]15号)第四条改造范围与标准限定:使用年限未超过45年但经工程检测和技术鉴定确定为D级危房,可纳入棚户区改造享受棚改政策,C级危房不享受棚改政策。目前,油田矿区及地震危房已列入2019年松原市棚户区改造计划之内,正在有序组织实施。市房屋经收中心已启动房屋征收前准备,履行产权调查、查档、住户信息登记等准备工作,油田也协调涉及单位无偿编制可研报告,准备向市发改委申报立项。吉林油田按照工会帮扶给予搬出住户发放了每平方米10元/月的租房补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