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戏曲百戏盛典掀观戏热潮 38天直播观看量超35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山8月28日电 (黄莹)历经38天,汇聚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118个剧目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7日晚在昆曲发源地江苏昆山圆满落下帷幕。

戏曲百戏盛典掀观戏热潮38天直播观看量超3500万人次

汇聚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7日晚圆满落下帷幕。图为闭幕演出川剧《江姐》。 黄莹摄

中新网昆山8月28日电(黄莹)历经38天,汇聚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118个剧目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7日晚在昆曲发源地江苏昆山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参演节目中既有黄梅戏、川剧、秦腔等流布范围较广、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剧种,也有扬剧、闽剧、山东梆子、长沙花鼓戏等只在一个省份流布的剧种,还有一些鲜为人知、濒临灭绝的小剧种。

“我爱我的家乡戏”文学、书法、美术、摄影征稿联展吸引观众注目留影。 黄莹摄

“我爱我的家乡戏”文学、书法、美术、摄影征稿联展吸引观众注目留影。 黄莹摄

通过百戏盛典,人们看到了中国现存348个剧种的存续状况和生命体征。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诸迪表示,百戏盛典将全国戏曲剧种普查的成果由文献数字转化为舞台呈现,在3年内对中国348个剧种的代表性经典作品进行巡礼展示,是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戏曲展演展示活动。

数据显示,在38天里呈现了56场高水平演出,平均的入座率达92%,网络直播观看量超3500万人次,网络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3.1亿次,掀起了一股观看戏曲演出、探讨戏曲传承、关注戏曲发展的热潮。

80岁老戏迷蔡志雄带着老伴从四川赶赴昆山连续观戏37天。图为蔡志雄和老伴展示珍藏的百戏盛典戏票。 黄莹摄

80岁老戏迷蔡志雄带着老伴从四川赶赴昆山连续观戏37天。图为蔡志雄和老伴展示珍藏的百戏盛典戏票。 黄莹摄

80岁老戏迷蔡志雄带着老伴从四川赶赴昆山连续观戏37天,来自泰州的钱新明观看着网络直播绘下百余幅戏曲人物速写……五湖四海的戏迷纷纷组团来昆山观戏,盛况空前。

此外,“大小梅花同追梦”“我陪爸妈看大戏”“网眼看百戏”“听乡音叙乡情”四个主题活动,名家观摩百戏、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昆曲故里研学行、“南腔北调都是戏”等一系列特色延展活动也为盛典增色不少。戏曲专家研讨会更是把脉戏曲传承发展的现状、趋势,提出了剧种建设和院团发展的对策良方。

昆山市长周旭东表示,昆山将为进一步促进戏曲艺术在新时代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将精益求精,确保三年内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全部得到高质量展现,充分展现中国戏曲独特魅力,让中华传统戏曲焕发时代光辉。

另据悉,戏曲百戏昆山博物馆已接收到全国各大剧团捐赠的近3200件(套)资料物品,从珍贵乐器到服饰道具,从典藏的任命书、剧本到集成的音像资料等,为这座戏曲艺术博览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资料基础。(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