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公车改革启用“网约+租赁”共享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9月5日电(石洪宇)记者5日获悉,作为吉林省公车改革试点之一,吉林市率先上线共享模式公务用车。执行政务的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呼叫公务网约车。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处长李光辉介

中新网吉林9月5日电(石洪宇)记者5日获悉,作为吉林省公车改革试点之一,吉林市率先上线共享模式公务用车。执行政务的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呼叫公务网约车。

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处长李光辉介绍,该模式与“滴滴出行”等模式相似,有公务出行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专门的手机APP约叫车辆,并根据需求在平台上选择车型。

通过平台还可以实现日租、半日租的租赁服务。收费标准要低于同期市场上运行的出行平台的同等车辆价格。

据悉,车辆调度服务平台还可以提供车辆的行驶轨迹、用车回放等功能,为公务用车提供数据支持和监管功能。对于不符合公务用车的区域,平台软件也会自动提醒并拒绝派车。

据介绍,今年召开的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机关公务用车、后勤服务等保障资源集约高效使用。吉林省随后也推出关于公车改革的专项举措,并将长春、吉林列为试点城市。

吉林市发改委长吉图项目推进处处长金洪介绍,政府本次通过购买社会服务,降低了车辆运行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降低了当地政府公务交通费用支出。

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公司透露,根据公务出行的特点和需要,平台提供轿车、SUV、MPV等型号车辆,为地理位置偏远的单位提供通勤班车。(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