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即将突破1000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日前,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公示了我省2019年首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省共计671户,其中我市542户,占全省的80.7%,超过去年全年的认定量(385户),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即将突破1000户大关。

本报讯(记者胡晓琼)日前,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公示了我省2019年首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省共计671户,其中我市542户,占全省的80.7%,超过去年全年的认定量(385户),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即将突破1000户大关。

近年来,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构建综合化科技服务体系,积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通过政策推动、上下联动、广泛发动等有力措施,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今年第一季度举办多场宣传会、培训班,宣讲政策、培训业务,共有700户企业、1000余人次参加,有力推进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体量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近两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平均增长率为51.3%,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三。2018年全市653户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765亿元,同比增长16.7%。一大批科技企业成为行业排头兵,吉林通用几年时间由年产值2亿元发展到40亿元,金赛药业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30亿大关,长光辰芯是我国唯一一家研制高性能COMS图像传感器的企业,长光宇航承担40多项国家航空航天工程配套项目,永利激光是全球拥有合束激光器核心技术的两家企业之一,北方灌装全自动灌装自动化生产线国内市场占有率9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一支生力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