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知名烹饪大师齐聚梅河口 发布108道松子美食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9月9日,中国·梅河口松子美食菜品展演暨松子美食宴发布会在吉林梅河口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烹饪大师齐聚一堂,共同品味独具特色的松子美食菜品,共同见证108道松子美食的发布。

中国·梅河口松子美食菜品展演暨松子美食宴发布会现场。本组图片 梁琪佳 摄

9月9日,中国·梅河口松子美食菜品展演暨松子美食宴发布会在吉林梅河口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烹饪大师齐聚一堂,共同品味独具特色的松子美食菜品,共同见证108道松子美食的发布。

中国·梅河口松子美食菜品展演暨松子美食宴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梅河口是亚洲最大的树生果仁加工集散地,素有“世界松子看中国,中国松子看梅河”的美誉。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梅河口的松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简易加工到全产业链发展的转变,逐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梅河口松子文化。

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在会上致辞。

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松子美食菜品展演和松子美食宴的发布,是产业的拓展和文化的传承,使梅河口的松子产业实现了“有中生新”,不仅为产业的发展增加了新的动能,也为城市品牌的打造注入了新的元素。

市民品鉴松子美食。

会上,有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11位全国知名烹饪大师,代表中国不同菜系,为现场嘉宾带来共计108道以松子为原料的美味菜品。由当地的百余位市民品鉴这些松子美食,并评选“梅河口受消费者喜欢的松子菜点”。

粤菜大师、深圳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伟乾接受媒体采访。

粤菜大师、深圳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伟乾此次带来了12道粤菜,其中3道点心、四道凉菜、5道热菜,他认为广式点心是此次粤菜松子美食的代表。郑伟乾表示,松子作为原材料可以提升点心的层次,此次带来的松子月饼中松子的加入使月饼的香度、口感都有了很大提升。

吉林省餐饮饭店烹饪协会会长生明宇接受媒体采访。

“以松子、人参、鹿茸等长白山食材为原料的美食作为吉菜的代表菜受到全国人民的欢迎,此次108道松子美食的发布,不仅让人们对松子美食有了新的认识,更是为全国的菜肴增加了新的亮点。”吉林省餐饮饭店烹饪协会会长生明宇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