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秋假期将至,高速路出行该咋走?答案来了!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利用小假期,开着车带着家人短途出游。

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利用小假期,开着车带着家人短途出游。

那么,高速免费吗?哪条路车辆比较多?

针对您开车的出行计划,中国吉林网与吉林高速公路公安,用大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且针对往年同期交通流量进行梳理研判,提前为您发布中秋出行攻略。

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秋期间,高速通行不免费,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车流量增幅的时段是什么时间?

从去年车流总量上看,中秋节期间的车流量有所增加,与平时相比成倍数增长。

从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前两日上午与下午都有明显增辐,中午有短暂回落,第三日上午没有前两日上午的大辐增加,但下午会出现一波返城车流高峰。

以下图片是以往年分时段车流变化图:

(中秋假期第一日)

(中秋假期第二日)

(中秋假期第三日)

易拥堵的站口有哪些?

节日第一天上午至傍晚,流量相对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亚泰大街、净月等站口易产生拥堵,其中长春南、净月为重点站口,因而其流量将明显上升。节日第三天流量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亚泰大街、净月三个站口,其中长春南站口因承载量有限,易发生拥堵。

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有哪些?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中秋期间,9月13日吉林省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25长深高速、G45大广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返程高速易发生拥堵和缓行路段有哪些?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中秋期间吉林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25长深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哪个时段为高峰时段?

预计9月13日上午为高速出行拥堵高峰,9月15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9点至20点拥堵程度较高。

这些路段将进行施工

(一)2019年9月5日5时至9月12日15时,S26抚长高速(新编号S1)长春南收费站枢纽互通部分匝道进行封闭施工。经抚长高速去往长春绕城高速的车辆,需从长春南收费站驶出,再重新从长春南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二)2019年8月5日0时至2020年9月30日24时,G1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长春至哈尔滨方向)、G2501(原G0102)长春绕城高速北环长春北至远达大街段哈尔滨方向进行封闭施工。米沙子站出、入口关闭;长春北站哈尔滨方向、德惠站哈尔滨方向、陶赖昭站入口关闭,出口正常通行。施工区段内服务区、停车场关闭。京哈高速扶余、菜园子收费站出口关闭,沈阳方向入口正常通行,欲从扶余、菜园子收费站驶出的车辆,请就近选择陶赖昭、德惠收费站驶出。

(三)2019年7月12日0时至2020年9月30日24时,按照G1京哈高速长余段改扩建施工进度安排,G1京哈高速兴隆山A站、远达大街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入口关闭,出口正常通行。

(四)2019年7月10日10时至9月30日24时,按照松原东收费站改扩建施工进度安排,G45大广高速松原东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欲通行此收费站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五)2019年7月7日至9月15日,因四平市十家堡镇政府门前环路(北起祥和路与102公路交汇处至镇政府门前与通往三家子公路交汇处)进行维修。四平新开区收费站出口限高2.2米及以上车辆通行。欲从此收费站通行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

(六)2019年7月1日7时至9月26日24时,双嫩高速公路黑水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欲通行此收费站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七)2019年6月18日10时至9月30日24时,按照集双高速公路施工进度安排,S14(原S2611)东丰互通至二龙互通实施改扩建施工。营东高速K56+600—K61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并道行驶方式通行。施工区混合通行路段,限高5.2米,限宽4.2米,严禁超限车辆行驶此路段。取得超限运输许可证的车辆,请就近选择东丰站、那丹伯站或辽河源站驶离高速公路。 

(八)2019年5月27日10时至9月25日24时,受长春市兴隆保税区沈阳大路下穿G1京哈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影响,G1京哈高速公路K984至K985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并道行驶的方式通行。

(九)2019年5月8日10时至9月30日24时,按照珲乌高速(G12)吉林至龙嘉机场段改扩建施工进度安排,吉林西收费站实施封闭拆除重建工程。施工期间,吉林西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欲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十)2019年4月11日8时至9月20日24时,受榆树至松原高速公路接入大广高速(G45)施工影响,解放枢纽互通松原东至宁江方向匝道封闭。施工期间,欲经松原绕城高速东环去往宁江方向的车辆,请在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绕行松原市区,或选择在班德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再重新由班德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去往宁江方向。

(十一)2019年3月26日10时至2020年8月15日24时,受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建设影响,大广高速(G45)拐脖店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施工期间,欲从拐脖店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十二)2019年3月3日16时至2019年9月25日24时,珲乌高速(G12)机场至吉林段继续施工。龙嘉机场至吉林方向全线封闭;同时,龙嘉机场收费站吉林方向入口、九台收费站出、入口和吉林西收费站出、入口封闭。长春东至龙嘉机场方向(K486—K466)禁止三轴(含)以上货车通行,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施工期间,石头口门服务区、桦皮厂服务区停止营业。

(十三)自2018年6月1日0时起,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珲乌高速(G12),或经吉林绕城高速(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以下服务区将停止加油服务

中国吉林网联合吉林高速公安温馨提示:中秋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大幅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根据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大量的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