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人民大学迎8839名新生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迎来8839名新生,其中本科生3062名,硕士生4799名,博士生978名。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本科生大类培养改革,17个学院实行跨学院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迎来8839名新生,其中本科生3062名,硕士生4799名,博士生978名。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本科生大类培养改革,17个学院实行跨学院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现场迎新期间,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设置在室内,进一步落实”隐形资助“要求。在”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仅可以收到学校精心准备的购书卡、超市卡、健身卡、学习生活用品,还可以申请办理新生奖励性贷学金。该项特色资助项目主要解决新生入学初期的生活需求,实行入学贷款、毕业前还款,且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励的学生可以减免还款。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以“精彩第一年”为主题,以“学习生活适应”“归属感建立”“理想信念引领”和“成长与发展”四大培养模块为抓手,在新生入学期间全面实施我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祝福语征集,“祖国,我不会忘记”九·一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我为祖国强体魄”新生运动会,“不忘初心再出发”一二·九合唱比赛等活动,引导2019级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传承人大红色基因,奋进在时代前列。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全面实施“导师领航”系列项目。除了已有的学业导师制、新生研讨课以外,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将按照“三全育人”的思路启动实施新生导师引航计划,为每一名本科新生配备成长导师,全方位指导学生成长发展。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教师、离退休教师干部将组成导师团队,与新生保持密切联系并对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通过面对面,促进心连心,形成人大范式师生互动新格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