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 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落实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微克”行动计划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工程治理,有效控制污染物增量,逐渐削减存量,在这个秋冬季能“抢”回更多的蓝天。

新文化讯 日前, 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落实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微克”行动计划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工程治理,有效控制污染物增量,逐渐削减存量,在这个秋冬季能“抢”回更多的蓝天。

方案提出,确保2019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35微克标准以下,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70微克标准以下。具体将采取以下措施:

深入推进燃煤污染治理。年底前,全市清洁取暖率达到40%以上,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市单台容量20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淘汰任务。市区三环路以内禁止燃用散煤。

今年年底前,完成淘汰老旧柴油货车1000辆以上。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出租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或清洁能源汽车比例达到90%以上。

加强餐饮油烟监管。强化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和监管。2019年底前,整治餐饮企业1000家以上。

坚决禁止秸秆露天焚烧。10月1日起,实行各级网格员24小时值班,确保禁烧区内不得烧一把火,限烧区内不得擅自燃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