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大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新文化报

9月9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内,激昂的歌声响彻大讲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吉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学识建功新时代,向伟大祖国告白,当天,吉林大学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千余名吉大学子用内心的声音抒发爱国之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刘暄) 9月9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内,激昂的歌声响彻大讲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吉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学识建功新时代,向伟大祖国告白,当天,吉林大学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千余名吉大学子用内心的声音抒发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一首饱含深情的原创散文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拉开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随后,吉林大学多位优秀学生代表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的故事,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他们中,有在逆境中成长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有坚守信仰、活学活用的青马标兵。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成为中国海军北海舰队某侦察舰艇第一位女舵手的2016级本科生吴旭影说;“不管是在部队参军的这段经历以及回到校园之后,我都深深的感受到科技力量,推动我们国防力量的发展,而国家国防力量的未来也一定是在当代大学生的肩膀上,我们努力的去沉淀、去积累,去推动科技以及经济力量的发展,最终就是推动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党,二是要苦练本领,三是要勇于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见贤思齐、学以致用,向先进学、向榜样学,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用激昂的青春和扎实的学识建功新时代、向伟大祖国告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