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光华学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新入职教师宣誓践行师德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辛勤育得花朵艳,汗水换来桃李香。为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9月10日下午,长春光华学院在艺术剧场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

辛勤育得花朵艳,汗水换来桃李香。为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9月10日下午,长春光华学院在艺术剧场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于福副校长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新入职教师宣誓、颁奖典礼、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校长讲话四项议程。

会前,来自学校十个教学院的学生代表带来歌曲《老师好》,为全校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

大会第一项,新入职教师宣誓。《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教育宣传月,以七一、教师节等重大节庆日、纪念日为契机,推行教师宣誓和师德承诺活动”,长春光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通过组织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践行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弘扬高尚师德,恪守教师初心。新入职教师的宣誓声音洪亮,情绪饱满,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特有的工作热情。

大会第二项,颁奖典礼,学校对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王桂兴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十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光华形象宣传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班导师的决定》三个文件,厉刚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吴安平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对2018—2019学年省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奖励的决定》、《关于表彰“课改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科研优秀成果和突出贡献的决定》三个文件,李晓光副校长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张柏发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长春光华学院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首届吉林省本科院校教师说课大赛”和“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评选”获奖教师的决定》三个文件,刘炳恩书记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张德江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光华教育基金奖获奖教职员工的决定》,康启鹏董事长为2019年光华教育基金奖获奖者颁奖。

随后,进入大会第三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贾洪瑞、外国语学院教师高天枢、商学院副院长张纯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四位教师代表发言。她们分别从养德修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希望通过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进一步弘扬高尚师风,讲好师德故事,让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迎头而上。

最后,张德江校长作了题为《做什么样的教师,办什么样的大学》的重要讲话。他从两方面向我们明确了今后学校和教师的奋斗目标及努力方向。“做誓词所规范的教师、做具备基本品质的教师、做‘五有两能’的教师、做见贤思齐可持续发展的教师”是全体光华人快乐工作,事业养生的根本途径;“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这是我们始终坚持和落实的办学宗旨。他强调,长春光华学院已经进入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的“三上”阶段,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办什么样的大学,就是要为新阶段开好头、起好步,用全校的智慧构筑学校战略发展的蓝图,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所有光华人在新的学年,一路奋勇前进,再谱华章!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