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文明在“孤岛”交汇


来源:环球时报

马达加斯加岛是世界第四大岛屿,有“被时间遗忘的孤岛” 之称,其实这里却是世界文明的交汇之处。

马达加斯加岛是世界第四大岛屿,有“被时间遗忘的孤岛” 之称,其实这里却是世界文明的交汇之处。

首都塔那那利佛,接近赤道,地处高原,传说由12个神圣的山丘环抱而成。最高的山丘上坐落着梅里纳王国的权力象征——女王宫。花岗石筑,雄踞山顶,让观者感受到昨日王者威严。19世纪末的欧洲巴洛克宫廷建筑风格,是西方文明的烙印。周围散落的炮台在提醒,这里曾有过英法殖民者的船坚炮利。建筑的主体曾是贵重的紫檀木,外壁是石头砌造,1995年在类似“破四旧”思潮影响下宫殿被烧毁。2007年开始修复,至今仍可见断壁残垣。

站在40多米高的宫殿前往山下俯瞰,山脊上是鳞次栉比的彩色房子,稻田夹杂其间。这里是非洲,却散落着东南亚先驱者带来的建筑样式,偶有欧洲殖民者尖顶的教堂和宅院依山而建,稍远处是豪华酒店围拥的阿努西湖,近处是中国援建的现代化体育场,亚、欧、非三个大陆的文化在此融为一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