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城事|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举办“乐享金秋,国韵流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音乐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展示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长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12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在辖区非公企业太极禅开展“乐享金秋,国韵流芳

为展示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长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12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在辖区非公企业太极禅开展“乐享金秋,国韵流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音乐会,这也是长春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净月街道分馆民族乐队成立后的首场汇报演出。净月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非公企业、辖区物业、辖区居民等200余名观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高规格、颇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民族乐队崔勇军老师的指挥下拉开了帷幕。唢呐锣鼓齐宣鸣,高歌节日的欢腾激昂,快弓弹挑相映衬,赞颂中华的盛世祥和。开场曲《花好月圆》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奏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儿女欢欣鼓舞的生动画面;《蝶恋花》、《山歌唱出好兆头》向我们再现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赛马》再一次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大草原的辽阔与奔放……一支支熟悉的民族乐曲萦绕在观众耳畔,歌声瑟瑟、古韵悠悠。伴随着大合奏《祖国是母亲》,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圆满落幕。

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历来重视文化建设,“印象净月”的文化品牌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延展。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净月街道的这场音乐盛会,不仅展现了净月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更为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净月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