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查处虚开增值税发票企业2995户 补、罚款4.35亿


来源:新文化报

9月11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吉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18年8月,按照国家四部委的统一部署,吉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税务、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四部门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一年来,在四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年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苏杭) 9月11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吉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18年8月,按照国家四部委的统一部署,吉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税务、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四部门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一年来,在四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年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查处虚开增值税发票企业2995户,定性虚开发票12.65万份,涉案发票金额125.75亿元、税额20.81亿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4.35亿元;查处“假出口”企业8户,挽回税款损失1.04亿;向公安机关移送虚开骗税企业98户,抓捕犯罪嫌疑人141人。

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部门默契配合,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打击方法。税警双方并肩作战,对重大案件靠前指挥、提前介入,面对虚开骗税职业化、团伙化的新形势,双方更加注重线索交换和大数据应用,形成了联合办案+联合收网的新打击模式,成功实现了对多个虚开团伙的倾覆式打击;税关双方不断增强联合执法力度,规范反馈制度,积极搭建快速信息查询通道,实现了对系列骗税要案的重大突破;税银双方分工有序,不断完善税银协作机制,扩宽合作渠道,强化疑点推送,银行部门及时快速地反馈相关涉案资金信息,为证实虚开骗税企业的违法事实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在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的同时,税务部门亦注重源头管控,推行了实名制办税,严格防范不法分子冒用、骗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强化对可抵扣凭证的审核管理,防止虚抵税款行为;有效利用大数据信息,强化监控预警,建立对增值税发票虚开风险行为的防控机制。与此同时,不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一年来,全省税务机关累计将75起虚开骗税案件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并全部向相关部门推送了联合惩戒信息,实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闭环式惩戒机制,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失信惩戒意识,增强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