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车主 赛得广场内新增红绿灯你注意到没?


来源:新文化报

记者赶到赛得广场走访,发现在广场环岛内的四个角,分别增设了四处交通信号灯,在信号灯前,交警部门施划了停止线。不过记者发现,很多驾驶员尚未习惯新增设的信号灯,有些车辆进入环岛后,才发现信号灯变成了红灯,会出现急刹车的现象。

原标题:赛得广场内新增红绿灯,注意到没?

一些网友不理解,交警部门解释:这是采取风车式信号的一种尝试

赛得广场内新增的信号灯

近日,有长春博主发帖表示:“网友爆料:赛得广场转盘安装了红绿灯,不是很理解。”

针对此事,9月12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展开了走访。

记者走访

赛得广场环岛内新增信号灯

上午9点,记者赶到赛得广场走访,发现在广场环岛内的四个角,分别增设了四处交通信号灯,在信号灯前,交警部门施划了停止线。不过记者发现,很多驾驶员尚未习惯新增设的信号灯,有些车辆进入环岛后,才发现信号灯变成了红灯,会出现急刹车的现象。

记者还发现,该广场新增的信号灯可以对交通进行疏导,以前车流涌入环岛后,会与正在绕行的车流发生交叉,新增信号灯后就避免了这种交叉,交通也得到改善。

走访中,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周发现环岛多出几处信号灯的。“这个广场我天天开车经过,刚发现增加信号灯时,我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好像还闯了一次红灯,后来每次进广场就多加小心了,看到红灯就减速停车。”

驾驶员王女士是一名新手女司机,她表示完全不明白环岛内为什么会有交通信号灯。“进入环岛之前正对着直行车道的位置有一个红绿灯,我明白这个灯,但环岛里面的红绿灯,我不太了解,反正就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规矩,总是没错的!”

交警部门:

采取风车式信号的一种尝试

是长春所有的广场都新增了环岛上的交通信号灯,还是只有赛得广场一处安装了呢?12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又赶到新民广场、人民广场、南湖广场走访,发现这三处比较大的环岛均未增设交通信号灯。

针对赛得广场新增信号灯一事,记者咨询了长春交警部门。据介绍,赛得广场信号灯是建委针对广场交通节点采取风车式信号的一种尝试,借鉴的是上海五角场的做法。目前长春交警规划处和科技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跟踪调研。

网友:不像以前那么堵车了

针对此事,网友们纷纷发表了看法:

@YCL于成龙:我感觉挺好的,不像以前那么堵车了。

@Shen无限:看灯走就完了,减少会车交叉,车速提升,不懂就上网查。

@撅地求生055:多开几年车就理解了。

@刘小麒的娘:我过来了,可是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闯了转盘内的红灯,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向日葵葵花花仙子:我也是没见过世面,看见车少我就过去了,完全忽略这个灯,也不知道是不是违章了。

@鲁鲁Dante:我觉得这个灯的意思和左转的等待线是一样的,当红灯时间少的时候,可以让更多车通行,减少拥堵。

@张昕_芯:好多一线城市都这样……

@我爱吉顺街:对于不理解的人,应该天天开高速,也没灯,“嗖”一下就到单位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王跃文/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