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秋国内游人次破亿 旅游收入472.8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赏月和夜游成中秋假日游关键词。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赏月和夜游成中秋假日游关键词。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团圆日、举国欢庆时,全国各地纷纷举办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庆中秋活动。河南少林寺景区举行第三届“中秋望月诗会”,嵩阳书院举办“中秋祈福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福州推出登高赏月、古厝赏月、露营赏月等12条赏月主题旅游线路、20余场文旅节庆活动;第30届上海旅游节开幕,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方队参与巡游,吸引30万市民游客观看。

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赏月、夜游成中秋游亮点。西安、重庆、厦门、成都等城市成为夜游网红打卡地。周庄古镇、磁器口古镇、青岩古镇等古镇配合灯光秀,带游客感受沉淀古朴的气息。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中秋假日期间76.4%的游客参与了当地“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湖北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近200场次,惠及100多万人;上海市115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参观总人次达22.19万;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采取现场汇演+网络直播的方式,让观众欣赏到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淮北梆子戏等省内24个地方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各地文旅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进行了明查暗访。北京市针对旅游市场共出动执法人员7362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主体3690家,整改安全隐患450起,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在江西省各大景区主要出入口、游客密集区域,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文明旅游成为中秋出游一道靓丽的风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