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夜间经济成中秋节消费担当


来源:北京商报

夜间经济逐渐帮助北京挑起消费大梁。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中秋节消费数据显示,夜间消费在各个领域表现强劲。其中,夜间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6%,居一线城市首位。北京的多个商圈也开展“不打烊”活动,为中秋节的夜空添加了新的亮色。

夜间经济逐渐帮助北京挑起消费大梁。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中秋节消费数据显示,夜间消费在各个领域表现强劲。其中,夜间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6%,居一线城市首位。北京的多个商圈也开展“不打烊”活动,为中秋节的夜空添加了新的亮色。

多商圈夜间消费人次过万

夜间消费与一个城市的活力息息相关,今年中秋节期间,部分商业项目、品牌延长夜间经营时间,增强消费活跃度。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中秋节消费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夜间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6%,居一线城市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据银联大数据显示,国贸、三里屯等商圈18点至次日凌晨6点夜间消费尤为活跃,消费人次过万。

夜间消费活力显现,商业项目、品牌推出夜间专场提振业绩。据悉,首创奥莱“38小时不打烊”,零售额同比增长72.5%。与此同时,首创奥莱还组织众多演出活动及折扣活动。赛特奥莱推出“嗨购无时限”等活动,零售额同比增长35%。

此外,顺义区祥云小镇在中秋节假日期间也举办了多种互动活动,例如月亮森林绘本市集活动、兔爷陪你过中秋及画展等等,祥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活动都持续到夜间,为消费者提供夜间娱乐、休闲场所,其中月亮森林绘本市集也起到了为南区餐饮街持续引流的作用。同时,祥云小镇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整体假期数据还处于未知状态,但通过初步统计,客流及销售额有所提升。

北京稻香村专卖店开展夜场促销,举办兔儿爷彩绘等活动烘托节日氛围。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稻香村开始尝试延长营业时间,除了售卖产品还会组织消费者进行制造月饼等线下体验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在体验文化的同时,带动整体消费习惯。在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王隽时看来,这种消费习惯给企业一些提示,夜间经济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空间。

服务消费为夜间经济聚人气

夜间体育赛事、夜间文化消费活动为消费聚集人气。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秋节期间,60余个演出场馆上演话剧、音乐会等为中秋节量身定制的高水平演出近300场。

男篮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在五棵松华熙凯迪拉克中心举行,球迷的购票热情高涨。据悉,9月15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92场决赛(阿根廷VS西班牙)在20点举行。截至发稿前,该场比赛1080元价位的门票已经显示“缺货”。体育赛事为华熙LIVE·五棵松带去了客流。

除此之外,在北京游山水、看演出、观球赛等服务消费成为中秋节日消费的重头戏。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开展四大类、50项主题游园活动,活动数量比去年的25项翻了一番,创中秋游园活动历史新高。

老字号丰富节日餐饮消费

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餐饮企业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吸引消费。烤肉宛、烤肉季等老字号企业中秋期间单日最高销售烤肉1700多斤,老西安泡馍每天销售1000碗以上。

据美团大数据显示,北京节日期间餐饮交易额超过6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小吃快餐类最受宠,交易笔数超过365万单,位居榜首占54.5%,成为消费者首选;面包甜点、烧烤和火锅增长迅速,交易额分别增长34.5%、26.2%和25.6%。

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字号餐饮的镇店名菜也成为中秋老字号餐饮的畅销榜首。烤肉宛、烤肉季了解到,这两家老字号在中秋期间单日最高销售烤肉1700多斤;老西安泡馍几乎每天都销售1000碗以上;砂锅居的各色砂锅菜每天销量在七八百份。而像鸿宾楼的红烧牛尾、又一顺的醋溜苜蓿、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曲园酒楼的左宗棠鸡、望德楼的扣烧羊肉等老字号镇店名菜不仅店内桌桌必点,还接到不少外卖订单,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

新兴美食综合体觅食森林也把握中秋小长假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带动觅食森林流量。中秋节期间觅食森林在B1曾银河社区举办了“月球旅行团”主题活动,吸引来了大量年轻消费者,觅食森林联合创始人、CEO刘雯雨表示,中秋期间觅食森林凭借线下活动吸引到不少流量,同时带动了觅食森林内餐饮消费,中秋节当天,觅食森林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据悉,银河社区起初就是觅食森林为了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引入的主题IP展。

新中式月饼销量走高

便捷的电商与物流让月饼的流通更为顺畅,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适应年轻人喜好的口味创新升级换代,加之国潮文化的兴起等因素,共同促成了新中式糕点消费的再度兴盛。网红品牌喜茶、Lady M等推出燕窝、藜麦、小龙虾等新馅料月饼。价格方面,月饼礼盒集中在80-200元之间,散装月饼在每块10元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

月饼毫无疑问是中秋的必备佳品。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月饼和大闸蟹等礼品销售同比增长62.4%。同时,全国范围内月饼的异地订单是去年同期的2.07倍,其中3-6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增长强劲。本来生活数据显示,早在9月6日,本来生活定制品牌的月饼就已经全部预订出去,共销售超过150万盒、1000万块月饼。

返利网数据显示,自去年开始,五仁月饼口碑扭转,销量一路稳步上升,去年同比增长为36.2%,今年中秋同比增长达53.83%,成为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京东大数据显示,“混合口味”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7倍,接近总销量的48%,意味着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于选择不同口味混合包装的“全家桶”。

味道更为独特、馅料搭配出其不意的月饼也有众多追宠者。近两年较受关注的几类新风格月饼销量数据显示,奶黄流心月饼成为新风格月饼的爆款王,今年比去年同比增长139.52%,销量占比近31.28%,已经逐渐赶超传统月饼的地位。

即时便利消费凸显

中秋节期间便利店内热餐销量不减。便利蜂提供的数据显示,两周前月饼开始上架售卖,进入本周销量出现明显上升,中秋假期,日均销量较上周增长超过20%。

据便利蜂的店员介绍,中秋假期,店里的年轻消费者有增无减,热餐卖得比平时更快,比周末还多。为此还增加了部分商圈和社区门店的热餐供应量。 “往常6点半至7点售罄的热餐,中秋提前半个小时就卖完了;与平时相比,更多人在购买热餐时还买其他商品,不忘给节日加餐。”上述店员表示。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部分超市发现,在售酒专区,民酒的促销力度最大,并且销售人员也较为着重推荐以红星、牛栏山为代表的民酒品牌商品。值得注意的是,洋酒、葡萄酒品牌为赶上“中秋列车”也全线打折降价,不乏奔富、杰卡斯、马爹利、芝华士等。其中,杰卡斯经典系列梅洛干红葡萄酒乐享装仅售79元。

北京商报记者王维祎赵述评郭诗卉刘卓澜赵驰冯若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