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光华学院南湖公园 上演“国乐快闪”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8日10时,南湖公园4号门附近,音乐声大起,60名身穿传统服饰的大学生带着乐器从人群中缓步走出,以“国乐快闪”的形式祝福祖国,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据悉,此次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组织,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用音乐祝福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光华学院国乐团快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迪摄

本报讯(记者袁迪)18日10时,南湖公园4号门附近,音乐声大起,60名身穿传统服饰的大学生带着乐器从人群中缓步走出,以“国乐快闪”的形式祝福祖国,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据悉,此次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组织,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用音乐祝福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伴随着悠扬的琵琶声、激昂的鼓声、清脆的古筝声,一曲《骏马奔腾》拉开“国乐快闪”的序幕,吸引不少游人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据了解,为完美呈现此次音乐快闪,长春光华学院国乐团团员和两位指导教师几经研究和排练,最终敲定《骏马奔腾》、《盛世国乐》两首演出曲目,借此歌颂祖国的飞速发展,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

“为了能够让这次快闪完美呈现,60名同学练习了近一个月时间。他们那种参与的热情、演奏的投入,让我深感欣慰与骄傲。”指导教师宋晓锐说,此次音乐快闪包含着同学们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他们用传统乐器为祖国庆生,不仅因为传统乐器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见证,也代表着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