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快速发展,9月20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共同主办,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承办的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

原标题: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快速发展,9月20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共同主办,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承办的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郑景国,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吉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郑立国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来自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向吉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影视产业在当今世界产业发展格局中,已经成为最具前景、最有活力的一道亮点。此次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汇聚了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影视教育家、行业专家和表演艺术家,在影视教育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具有独到见解和前沿思想,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系列活动,为未来影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启发新思想、拓展新思路、开辟新渠道。

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郑景国在致辞中说, 影视文化是文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动漫电影是影视产业新崛起的重要支柱。本届论坛以“亚洲影视发展的新思维与新动力”作为主题,促进影视教育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合吉林省影视教育与产业所需,对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品牌文化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在致辞中说,动画和电影一脉相承,难分彼此。动画的特技特效技术几乎应用于所有的影片,而以动画技术为基础的虚拟现实技术也成为下一代电影的发展目标。他说,吉林动画学院主办的此次论坛活动,聚焦全球视野和全新理念,加深国内外动漫游业界的相互了解,为提高国内动漫影视创作的国际化思维和创新能力,加强国内外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领域合作搭建起桥梁。

据悉,本届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内容包括2019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展映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生影视作品;吉动艺人训练营聘请中国知名电影艺术家曾江,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教授、历任主任教员、表演教研组长李苒苒等行业专家任吉动艺人训练营导师,打造影视教育行业的前沿培训基地;举办动画电影《宝莲灯》创作二十年分享对话、“遇见未来—聚焦亚洲影视创作新生力量”座谈会等高端访谈。

为期三天的论坛里,原中国动画学会会长、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金国平将作题为《不模仿别人、不重复自己——新中国动画追梦70年漫谈》的讲座,韩国电影人总联合会会长池相学将作题为《韩国的影视编剧与教学》的讲座,泰国曼谷大学数字媒体和电影艺术学院电影专业主任佩亚·帕努瓦尼奇将作题为《泰国青年电影人的新纪元及发展趋势》的讲座,印度自由编剧维诺德·兰加纳特将作题为《亚洲电视在网络时代的前进之路及如何赢得全球观众》的讲座,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常光希将作题为《从<哪吒闹海>到<哪吒之魔童转世>来看中国动画》的讲座,韩国汉阳大学电影学科名誉教授、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名誉院长郑用琢将作题为《韩国电影产业发展和教育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的讲座,韩国电影导演、制作人金义石将作题为《通过我的电影作品来观察韩国电影的发展》的讲座,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电影系教授吴明勋将作题为《数字技术与传统电影美学》的讲座,韩国KBS媒体公司智能事业群本部长全镇学将作题为《韩国真人秀节目的制作过程和特点》的讲座,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电影系教授崔容培将作题为《韩国电影的成功与亚洲电影的未来》的讲座,韩国建国大学电影系系主任宋洛元将作题为《韩国的电影教育》的讲座。

国际影视产业已形成成熟的产业链条,呈现以亚洲影视产业发达国家为引领的行业产业格局。本次2019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吉林国际大学生影视交流展及吉动艺人训练营的举办,推动了全球影视的工业化进程,促进了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的深入碰撞,进一步了解亚洲影视的前沿信息,展示影视原创作品与品牌创意,深化亚洲影视教育与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艺术、技术与市场的有效对接。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越明图片由学校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