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汽丰田TNGA2.0L 发动机下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0日上午,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联合厂房内举行TNGA2.0L发动机下线暨能增改造启动仪式。市领导刘忻、王海英、何泉秀出席活动。

本报讯(记者宋莉)20日上午,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联合厂房内举行TNGA2.0L发动机下线暨能增改造启动仪式。市领导刘忻、王海英、何泉秀出席活动。

TNGA2.0L发动机采用轻量化、低摩擦设计,以及缸内直喷系统、带冷却的废气再循环系统、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满足国6排放标准及第五阶段油耗限值要求,油耗与排放、稳定性、可靠性、平顺性、生产成本等各方面指标均衡,在国内同类机型中处于一流水平。此款发动机将搭载在一汽丰田生产的新型RAV4及亚洲龙车型上。

未来,一汽丰田还将导入TNGA2.5L混合动力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产能。预计到2021年,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将具备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匹配车型也将增至4种。

据了解,15年来,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累计交付发动机155万台,实现销售收入近300亿元,利税总额近百亿元,为长春汽车产业和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TNGA2.0L发动机项目将为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长春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2018年,整车产销量分别实现276.9万辆和279.6万辆;完成汽车工业总产值6097.6亿元,比上年增长5.9%,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72%。在发展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方面,我市将进一步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制定汽车产业支持政策,建立人才保障机制,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好的营商氛围,为促进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