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城际公交向公主岭、范家屯推进


来源:新文化报

21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通过持续整治,今年以来查处涉嫌违法违规出租汽车316台,是去年同期的3倍。同时在公共汽电车方面,将人民大街87座公交站亭站牌改造完毕,城际公交将向公主岭、范家屯推进。

21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通过持续整治,今年以来查处涉嫌违法违规出租汽车316台,是去年同期的3倍。同时在公共汽电车方面,将人民大街87座公交站亭站牌改造完毕,城际公交将向公主岭、范家屯推进。

按全市重点领域和行业乱象整治具体安排,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出租汽车5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通过开展联勤联治和综合整治,形成行业高压监管态势,特别是在机场区域,针对机场、火车站投诉,执法部门在投诉次日进行全城查扣,查实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企业同步按行规、内部规章当天反馈双处理结果,严抓从业人员管理,将176名驾驶员列入黑榜和重点跟踪名单,26台车辆禁入机场、火车站,依法按程序撤销存在吸毒、酒驾、刑事犯罪等记录的65名驾驶员从业资格,向企业公告5000余名背景核查不合格驾驶员等。

通过驰而不息的整治,在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上,自4月11日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10台(残疾人车10台),同比增长63.4%;查处涉嫌违法违规出租汽车316台,是去年同期的3倍;受理投诉举报1011件,配合公安部门打击非法喊客、揽客132人;共计立案769件,结案374件,罚款56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经过不懈努力,全市日均投诉量明显下降,8月份出租车万车投诉率下降到0.71,较去年8月份的0.89下降18%,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9%。特别是火车站投诉量下降60%,机场今年以来已有86天零投诉,已超2018年全年零投诉总量33天,道路运输运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在公共汽电车行业乱象整治上,对火车站南广场60条线路、14处公交站进行优化调整,取消首末站设置,实行即停即走,解决了人车混行问题;结合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对人民大街87座公交站亭站牌进行标准化改造,已全部安装完毕;在城市出入口擎天柱广告牌乱象整治上,对全市出口公路违建及许可到期未拆除的167块广告牌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将在巩固出租车和公共汽电车行业乱象治理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乱象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下大力气解决残疾人非法营运问题,从顶灯和计价器入手,加大打击力度,根治多年形成的“顽疾”。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