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没有“门票”的大花园 梅河口人获得感满满!


来源:中国吉林网

整洁的街路,沿河而建的景观绿化,景色各异的公园……梅河口已成为一个“大花园”,一处一景各不同。

整洁的街路,沿河而建的景观绿化,景色各异的公园……梅河口已成为一个“大花园”,一处一景各不同。

“这是一个县城?!”22日中午,媒体采访团走进梅河口,第一时间的视觉冲击,让大家有些不敢确定。

3个小时后,这种“不确定”,就变成了惊艳后的“点赞”。

采访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免费”。

在梅河口市中心,有一座建成不久的多功能体育馆,馆内设有乒乓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等运动场馆。

“每天会按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讲解员告诉媒体采访团,建成后,这里成了运动发烧友们健身、休闲的最佳场所。

市民广场、儿童活动区、婚礼主题区……这就是占地1636亩的海龙湖湿地公园。

以人工湖为中心,景观环道为串联,一个诗意栖居的湖滨生活圈让梅城人充满了幸福感!

这还不够!

在梅河口还有占地面积48.3万平方米的梅河口生态花海,分为三个片区。

“整片景区不设围栏、不收门票。”讲解员说的“重点”,又让媒体采访团发出惊叹声。

花海修建了环路、厕所、休闲座椅、观景台等公共服务设施,在花卉产业园区中心地带放置了精致优美、风格各异的立体花坛栽植吊兰牵牛、大花海棠、鼠尾草等花卉,在每个路口的两侧,每相隔十米放置三米高的小风车和花海交相辉映,这里已经成为梅河口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花园”的梅河口也吸引着周边县市的人来买房居住。到了晚上,你就看,在梅河口一些居民小区的楼下,都停着挂着周边县市车牌的车辆。

对于包括媒体采访团在内的每一位外地人来说,听到每一个“免费”,那都是羡慕加嫉妒,“别人家的城市”;对于梅河口人来说,那就是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李志明 曹逸群/文 张秋磊/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