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办一个跨媒体艺术展,《九平米》可以改变什么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9月21日至10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朗空美术馆联合主办《九平米》跨媒体艺术展。展览通过动画、混合媒介、跨媒介装置、实验影像、新媒体影像等在形式和内容上的碰撞,为参与者提供一场多元化、开放性、沉浸式的视听体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蒋肖斌)9月21日至10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朗空美术馆联合主办《九平米》跨媒体艺术展。展览通过动画、混合媒介、跨媒介装置、实验影像、新媒体影像等在形式和内容上的碰撞,为参与者提供一场多元化、开放性、沉浸式的视听体验。

《九平米》的民宿

《九平米》策展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表示,此次展览通过架上绘画、装置、纪录片等形式,进行了当代艺术管理的再创新,希望通过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大学的合作推出新的当代艺术环境,得到众多艺术家们的支持。

彭锋说:“当代艺术强调介入社会,但是介入社会不止是批判性的,也可以是建设的。这个展览的主题作品,源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扶贫项目,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北京电影学院努力将扶贫单位打造成为旅游休闲目的地,尤其是对当地居住环境的改造上,体现出了创造性的智慧:既改善了居住环境,又没有破坏生态。”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艺术家凡悲鲁)表示,不仅要做好艺术,还要通过跨媒体形式的艺术作品,给老百姓做实事,做到“精准扶贫”。这次艺术展只是一个开始,之后倡议大家去《九平米》最小民宿去参观,并坚持公益事业。

凡悲鲁的艺术品

展览举办了拍卖会,将3件凡悲鲁艺术品进行公益拍卖,募集的善款全数捐献给河北省坊口村晚春77岁以上老人公益食堂,用于改善当地留守老人的生活困境。

主办方还将联合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同发起善款募捐活动,募集而来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投入坊口村面向77岁以上老年人开放的乡村公益食堂建设,帮助坊口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文化副刊部编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