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开共享汽车就可以随便乱停了?交警:一样要处罚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共享汽车让大家享受到了便捷,但有些人用过车之后随意停车,甚至违法停车。近日,有多名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一些共享汽车随意停车,导致他人出行不便。针对这种情况,长春市公安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共享汽车让大家享受到了便捷,但有些人用过车之后随意停车,甚至违法停车。近日,有多名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一些共享汽车随意停车,导致他人出行不便。针对这种情况,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大队展开了查处行动。

共享汽车停车“很霸道”交警处罚没商量

9月5日上午,汽开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巡查到春城大街附近时,发现一辆共享汽车存在违停情况,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开具了违停罚单。

“以这台车为例,它停放得离人行道和盲道非常近,事实上还影响了其他车辆的出行,这个共享车辆不是驾驶者名下的,所以停放起来比较随意。”汽开区大队民警田一表示,近期类似的行为在辖区内经常发生,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给交通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民警也将通过监控系统及企业登记信息倒查,依照相关法规对违法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

“像这种违停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应当处以200元的处罚,我们会联系这台共享汽车所在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处理,将车移到车位里去。”民警表示。

共享汽车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违停需承担处罚

针对此事,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摩捷共享汽车的经理田先生,田先生表示,共享汽车是新兴事物,有一些用户确实会存在“不是我的车就随便停”的错误想法。

“其实公司对用户违停这方面是有措施的,如果我们发现用户乱停车两次,就会直接限制其用车,如果发生严重影响的,我们会立即限制其用车。”同时,田经理表示,用户在使用车辆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由自己“买单”。

“停在路边的这种违停,交警开罚单会定期反馈给我们,我们看完了如果是某位用户的订单,即使是还完车之后,也是该用户要承担的,这个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田经理表示,用户未及时处理的交通违法,企业可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经过核实后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在租赁合同中载明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承租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

“如果用户拖着不去处理这个违章,那么会对用户的信用产生影响!”田经理强调。

共享汽车使用者:确实会“掉以轻心”

9月11日当天,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采访到了多名共享汽车的使用者,对于共享汽车违停一事,被采访者均表示应该杜绝这一情况,不过有被采访者表示,自己在停放共享汽车时确实会比停放自己车时“不注意”。

“我最近经常开这个共享汽车,挺方便的,如果出去应酬,又担心酒驾时,我就会开,应酬完再打车回家。”使用者刘先生表示,自己在停放共享汽车时,多数情况都会停在车位上,如果实在找不到车位,也会偶尔停在不影响其他人的角落里。

使用者王女士表示,自己有时候赶时间,在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会随意停放。“有时候开会,时间来不及了,又找不到车位,我就只好停在路边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共享汽车违停的问题,不只在长春地区存在,根据网络报道,阜阳、珠海等地均曾开出了针对共享汽车的罚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