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华东师大老教授合唱献礼祖国,平均年龄75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当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们盛装打扮、互相搀扶着走上舞台高唱《共和国之恋》时,舞台下1800多名“00后”们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今天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心怀祖国 逐梦而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上,平均年龄75岁的老教授合唱团,成为全场焦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当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们盛装打扮、互相搀扶着走上舞台高唱《共和国之恋》时,舞台下1800多名“00后”们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今天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心怀祖国逐梦而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上,平均年龄75岁的老教授合唱团,成为全场焦点。

图为老教授合唱团

老教授合唱团的老师们大多数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合唱团声部长、外语学院退休教师章昌云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才作出的卓越贡献。作为一名教师,我曾经培养的学生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同时,我也对现在的同学们给予厚望,未来属于你们,让国家强起来是你们的责任和使命。”

图为华师大校领导走上舞台表演

作为华东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师大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王宏舟等一登台就引发了师生们的欢呼。校领导们的一首《红旗飘飘》将全场带入了又一个高潮。

图为《爱我中华》演出现场

记者了解到,华东师大是新中国为培养百万人民教师所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从诞生之日起就把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进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今天的活动中,学校表彰了获得首届管理服务贡献奖的44名老师。华东师大于2018年首次启动该奖项的评奖工作。其中,杰出贡献奖2位,优秀贡献奖7位,贡献奖16位,提名奖19位。

“我以为,我们每一位管理服务岗位上的老师都是师大的形象大使;身处这样的优雅学府,我们理应承继她的光荣,但更有光大她的使命;自觉地担当这种使命,我们更有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已投身教育事业30多年的汪海萍说,“我觉得人的一生中,真正值得计较的事情很少很少,以一颗感恩之心为师生提供热情真挚的服务,我们将更有可能发现寻常生活的趣味与意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