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姹紫嫣红!柴达木盆地五彩藜麦迎丰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秋十月,地处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盆地的五彩藜麦迎来丰收季。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属于喜欢冷凉气候、害怕阴雨水天气、耐旱性、耐盐碱的高原作物。青海柴达木盆海拔3000米左右,且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

图为航拍都兰县藜麦种植地。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柴达木盆地五彩藜麦迎来丰收季。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色彩斑斓的藜麦。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成熟的藜麦呈现出火红的麦穗。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火红的藜麦麦穗。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金黄色的藜麦麦穗。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成熟的藜麦麦穗结满果实。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图为不同品种藜麦成熟的麦穗呈现出火红、金黄、紫红等五彩斑斓的色彩,麦田宛如一幅幅天然的油画,美不胜收。 都兰县委宣传部摄

金秋十月,地处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盆地的五彩藜麦迎来丰收季。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属于喜欢冷凉气候、害怕阴雨水天气、耐旱性、耐盐碱的高原作物。青海柴达木盆海拔3000米左右,且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温度适宜,降水量少,土地水质纯净无污染,地地理条件与原产地极为相似。2013年,青海在柴达木盆地引种黎麦获得成功,目前已成为中国藜麦产业发展最好的地区。

在柴达木盆地深处的都兰县,只见不同品种藜麦成熟的麦穗呈现出火红、金黄、紫红等五彩斑斓的色彩,麦田宛如一幅幅天然的油画,美不胜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