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人赴新西兰旅游青睐“个性化深度游”


来源:新华网

位于新西兰南岛泰厄罗阿角的达尼丁皇家信天翁保护区,是世界上唯一的大陆信天翁繁殖中心。由于靠近南极,纬度较高,保护区在中国国庆黄金周依然春寒料峭。正在这里参观的北京游客王先生说,虽然这个时节观鸟很冷,但体验很特别。

新华社惠灵顿10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卢怀谦张晓青

位于新西兰南岛泰厄罗阿角的达尼丁皇家信天翁保护区,是世界上唯一的大陆信天翁繁殖中心。由于靠近南极,纬度较高,保护区在中国国庆黄金周依然春寒料峭。正在这里参观的北京游客王先生说,虽然这个时节观鸟很冷,但体验很特别。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了观鸟的照片,很多朋友都被打动,考虑“打飞的”来此旅游。

一些中国游客表示,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其他观测点相比,保护区允许不使用闪光灯拍照和摄影是很不错的特点,这对乐于在社交媒体分享的华人游客更有吸引力。

该保护区也是新西兰著名的小蓝企鹅栖息地,游客可以在这里近距离观察数以百计的小蓝企鹅蹒跚归巢。保护区华裔科学导游徐劼说,由于保护区位置偏僻,华人游客基本选择自驾前往,从游客特点看,主力是“80后”、“90后”,很多是年轻的情侣或家庭,游客们的英语能力普遍较好。

达尼丁皇家信天翁保护区主管索菲·巴克表示,近年来保护区的中国游客从无到有,所占比重逐年上升,目前占比已达7%。信天翁保护区这类曾经的“冷门”景区受中国游客“热捧”,是近年来中国人赴新西兰旅游进入“个性化深度游”阶段的一个缩影。

新西兰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瑞秦表示,随着中国旅游市场消费升级,小团化、个性化、差异化的高品质出境游产品正在取代人数多、自由度差、购物多的传统低质跟团游。

中国游客重视“个性化深度游”的出境旅游特点,促使境外旅游服务跟上新变化。

国庆黄金周期间,新西兰中旅向中国游客试验性推出11人小团个性化定制套餐——南岛亚伯塔斯曼海滨步道多日徒步游,结果一炮打响,游客们大呼过瘾。

游客王先生表示,已经不再满足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被动式旅游,也不满足于“买买买”的购物游,而是需要更深入、更主动、更精致的海外游。

旅游业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新西兰旅游业协会数据显示,旅游业目前已经超过乳制品,成为新西兰最大外汇收入来源,去年收入达162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为0.63美元),其中17亿新西兰元由中国游客贡献。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英格兰-霍尔认为,争夺中国游客的竞争非常激烈,“新西兰并不是唯一试图吸引高价值国际游客的国家,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竞争将会加剧”。

李瑞秦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紧吸引中国游客,重个性、重体验、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将成为旅游业获取竞争力的关键。

李瑞秦表示,中国旅游市场的消费升级将持续利好新西兰,而新西兰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建设“南部连接”,即把新西兰打造成为联通中国和南美洲中转枢纽的构想,将为新西兰旅游业发展创造丰富机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