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贵阳教师招考疑似泄题事件续:调查显示未泄题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贵阳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白皓)贵阳市教育局今天公布教师招考疑似泄题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未发现考试泄题情况,同时,一家培训机构扰乱招考秩序受到处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贵阳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白皓)贵阳市教育局今天公布教师招考疑似泄题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未发现考试泄题情况,同时,一家培训机构扰乱招考秩序受到处罚。

2019年贵阳市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考试于9月15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进行,9月16日凌晨有网友发帖称贵阳市2019年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考试泄题,贵阳市委、市政府当天要求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展开联合调查。

贵阳市教育局通报的调查结果显示,本次事件系重庆莘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莘知教育”)为扩大公司知名度,安排公司员工许某报名参加2019年贵阳市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考试。考试当天,许某将一部手机上交给监考人员后,偷偷携带另一部手机进入考场,对试卷进行拍照并传回公司,由公司员工李某对真题进行解析,同时发布了《对答案啦9.15贵阳市教师招聘考试真题解析》的空白链接。并于当天考试结束后的11时31分、11时49分,由公司其他员工分别在QQ学习群及上述空白链接中发布更新了精简版试卷和答案。

调查认为,此举严重扰乱了正常招考秩序,社会影响恶劣。贵阳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莘知教育”的法人王某某、负责人王某、员工许某等严重扰乱本次考试正常秩序的涉事人员,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第十条规定,决定将涉事单位“莘知教育”移交至其管辖单位——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

同时,根据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人社局对本次试卷命制及考试、考务等环节的深入调查,未发现泄题,但考试过程中存在个别考场监考教师履职不到位、个别考生有作弊行为的情况,对此,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人社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履职不到位的监考教师追究相关责任;对有作弊行为的考生,给予本次笔试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

根据调查结果,考试成绩有效,并将于10月10日公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