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582公里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十一”前夕,我省交通运输频传捷报:集安至通化、吉林至机场改扩建、榆树至松原高速公路项目相继通车,建成高速公路348公里、新增通车里程284公里,集安、榆树两市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长春至吉林高速公路全线达到6车道标准。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582公里。

本报讯(记者赵赫)“十一”前夕,我省交通运输频传捷报:集安至通化、吉林至机场改扩建、榆树至松原高速公路项目相继通车,建成高速公路348公里、新增通车里程284公里,集安、榆树两市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长春至吉林高速公路全线达到6车道标准。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582公里。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省政府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县(市、区),高位推动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重大问题,有效解决了前期审批、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围绕中东西“三大板块”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集中加快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目前,已完成投资225.2亿元,同比增加55.8亿元、增长32.9%,占年度目标79.3%。

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我省按照“三早”工作部署,坚持靶向思维,年初即着手推进征拆工作,梳理形成项目、问题、措施、责任、时限“五个清单”三大类84个问题,落实厅级领导联系市(州)和包保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龙井至大蒲柴河、集安至通化高速公路隧道等重大节点工程正月初八就进场复工,其它所有续建项目都在4月10日前复工,确保了项目早开工早复工早见效;积极落实建设资金,争取中央资金103.3亿元,市场化融资104.9亿元,各市(州)、县(市)党委政府筹集资金57.1亿元,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采取施工总承包模式,已有双辽至洮南、松原至通榆、长春至拉林河和吉林至机场4个项目600公里实行了施工总承包,择优选择实力强的队伍,有效防范了质量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

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日前颁布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走好交通强国吉林实践之路,努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当好先行。

据悉,明年,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加快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通车高速公路800公里、新增通车里程65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有望达到4200公里,基本补齐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短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