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宁动物园回应“龟背上粘筐收钱”:系个人行为


来源:新京报网

国庆期间南宁动物园苏卡达陆龟背上粘竹筐收钱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涉事动物园处获悉,此事系饲养员为避免苏卡达陆龟误食游客投掷的异物,是个人行为。园方已经采取措施,将龟背上的竹筐撤除,正做进一步整改。

新京报讯(记者张静雅康佳实习生吴雨晴)国庆期间南宁动物园苏卡达陆龟背上粘竹筐收钱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涉事动物园处获悉,此事系饲养员为避免苏卡达陆龟误食游客投掷的异物,是个人行为。园方已经采取措施,将龟背上的竹筐撤除,正做进一步整改。 

龟背粘筐收钱,所在池子环境脏乱

今日,游客陆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于10月6日到南宁动物园游玩,看到园内的苏卡达陆龟背上粘有一个竹筐。“那个竹筐看起来是用泡沫胶粘在背上的,周围人都向竹筐内扔钱,有纸币也有硬币。”

陆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苏卡达陆龟被放在一个疑似用蓝色和白色瓷砖砌成的池子里。池中无水,池底与池壁发黑,尤其池底已看不出原本的颜色。苏卡达陆龟靠近池壁,背上有一个竹筐,竹筐内可见纸币。有游客站在池壁外正驻足观看。

陆先生表示,池子周围没有提醒游客不能投喂动物的标语,也不见饲养员在一旁监管,并质疑动物园饲养环境恶劣,“苏卡达陆龟是濒危野生动物,却被关在这么脏乱的池子里”。

陆先生于10月6日将此事发在网络上,有网友评论道,“这是不择手段捞钱吗”“濒危野生动物竟然被如此对待,希望动物园能够尽快给个说法”。

园方称粘筐是为避免陆龟误食投掷异物

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南宁动物园分管动物的陈副园长,其表示,此事系员工个人行为,园方此前不知情。园方在关注到网上舆论后立即做出处理,已要求饲养员将苏卡达陆龟背上的竹筐撤除。“大概是2号左右饲养员开始放置竹筐(在龟背上),我们管理层6号知道这件事,马上就让撤除了。”

陈副园长称,苏卡达陆龟日常活动有固定的室内饲养场所,一天之中只有短暂的时间会在外面。“最近室内光线不足,才会将它放出来”。她解释,经了解,国庆期间动物园人流量增大,饲养员为避免苏卡达陆龟误食游客投掷的异物,将竹筐放在龟背上,以免误食异物引发危险情况。

对于竹筐是通过泡沫胶粘在龟背上的说法,陈副园长表示,饲养员先将竹筐粘在一条毛巾上,再将毛巾和筐一起放在龟背上。事后,动物园为苏卡达陆龟进行检查,未发现其受伤。目前园方正在进行批评整改工作。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南宁市市政与园林管理局,园林科一名工作人员称,将了解调查此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