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列车上突然吐血 长春学子出手相救


来源:新文化报

10月7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广州开往长春的一趟列车上,一名37岁男子口吐鲜血,列车工作人员紧急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学子刘炳均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往现场对男子进行了处置,他一直照顾男子到列车停靠的下一个站点被120急救车接走。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 10月7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广州开往长春的一趟列车上,一名37岁男子口吐鲜血,列车工作人员紧急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学子刘炳均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往现场对男子进行了处置,他一直照顾男子到列车停靠的下一个站点被120急救车接走。

“7号车厢有旅客需要帮助,如果您是医护人员或医务工作者,请您前往7号车厢,我们需要您的帮助……”10月7日下午,外出游玩返回长春的刘炳均在列车上正打算吃饭时听到了列车上的广播,虽然刘炳均还是一名学生,临床经验也不多,但当时他还是第一时间赶往了7号车厢。

赶到7号车厢,刘炳均看到一名面色苍白的男子坐在地下,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捂着头,旁边还有暗红色的血迹。“当时在男子身边并没有其他的医务工作者,我立刻向列车长说明身份,经列车长同意,我赶紧上前查看男子的情况。”经刘炳均了解,男子今年37岁,一天前曾饮过啤酒,并且与海鲜一起同食。“查看情况后,我考虑该男子可能是消化道出血。”

在此之前,男子吐了好几口血了。“他口唇色淡,头晕心慌还伴有冷汗,后来还出现了中度昏迷的征象,而且脉象虚弱无力、急促。”刘炳均赶紧对男子进行了处置,“因为他呼吸不太顺畅,而且口齿模糊,我怕失血过多男子会虚脱或晕倒就赶紧让他侧卧躺下,同时清理他口中的异物,防止剧烈呕吐窒息。”

为了缓解男子的紧张情绪,刘炳均不断与其交谈让其保持清醒,并时刻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与此同时,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也与下一站的救助人员取得联系。”40分钟后,列车停靠在了石家庄站,“石家庄的医务人员向我了解了一些男子的大致情况后,把男子接到了救护车上。”刘炳均说,在到达石家庄站时,男子的情况就有了一定的缓解。他的神志清楚了不少,口齿也清晰了。临走时,被救护男子还对刘炳均表达了感谢。

刘炳均今年23岁,说起这次救助经历,刘炳均直言自己当时也很紧张。当看到石家庄当地的医务工作人员将男子接上救护车后,他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来,“当时真的怕自己处理不好,还好没有耽误事。”对于男子的感谢,刘炳均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