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足如愿7:0大胜关岛!两连胜开局后还需继续加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0日电(卞立群)一场7:0,国足如愿在本届世预赛的主场首秀中大胜关岛。杨旭仅用时31分钟就打入4球,武磊更是频频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艾克森、吴曦也各自打进一球。连续两场大胜,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0日电(卞立群)一场7:0,国足如愿在本届世预赛的主场首秀中大胜关岛。杨旭仅用时31分钟就打入4球,武磊更是频频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艾克森、吴曦也各自打进一球。连续两场大胜,国足世预赛开局十分提气。更为可贵的是,即使大比分领先,国足队员们也始终保持着专注。

开场仅5分钟,杨旭就率先为国足打进一球。

开场仅5分钟,杨旭就率先为国足打进一球。

在一个月前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中,国足客场5: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归化球员艾克森、留洋的武磊以及王刚、李磊等新晋国脚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前二人盘活了中前场,让球队实力有着质的提升。

此役对手关岛队排名世界第195位,比目前排名世界第68的国足低127位。身价方面,关岛全队身价仅有27.5万欧,2923万欧元的国足是对手的106倍。面对这样一支名副其实的弱旅,国足取胜已经几无悬念,重要的是能否在比赛中取得更多净胜球以及磨合阵容。

此役一开场,国足就展现出了势在必得的态势,牢牢掌握住场上节奏,通过不断的进攻向对方施压。比赛仅开场5分钟,杨旭在禁区内爆射得手,国足取得顺利开局。

武磊完成精彩“一条龙”破门。

武磊完成精彩“一条龙”破门。

此后国足攻势不减,武磊上演“单刀赴会”,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直入对方禁区,射门直中球门上角。第19分钟,王刚助攻杨旭头球破门。第24分钟,杨旭“偷袭”对方门将破门。

杨旭“偷袭”对手门将得手。

杨旭“偷袭”对手门将得手。

第31分钟,武磊又是凭借个人能力突入至禁区,助攻杨旭完成破门,后者仅用时31分钟就打入4球,完成“大四喜”。半场结束前,王刚助攻吴曦头球破门,国足以6: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仅用时31分钟,杨旭完成“大四喜”。

仅用时31分钟,杨旭完成“大四喜”。

易边再战,里皮换下了武磊、蒿俊闵以及吴曦,为之后的比赛蓄力,艾克森也终于在第74分钟取得进球。

国足历史上与关岛有过1次交手,在2000年的世预赛中,国足曾19:0战胜对手。在那届世预赛中,国足最终如愿冲进世界杯,是中国足球历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实现“冲出亚洲”。

19年过后,在与关岛的历史第二次交手中,国足再次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虽然没能取得当时那样的大比分,但相较于比分,更宝贵的还是国足队员们始终如一的专注与拼劲。

在国足潮水般的进攻下,现场的国足球迷情绪高涨,齐齐高唱《红旗飘飘》,并玩起了“人浪”。第70分钟,现场观众点亮手机闪光灯,在银光闪闪中高唱国歌以及《我和我的祖国》。赛后国足将士们更是举起国旗,与球迷们共享胜利喜悦。

之后的比赛中,国足将在15日20:00客战菲律宾,这是本届世预赛征程中国足的第三个对手,相比马尔代夫和关岛实力更强。

不过凭借着这两场比赛出色的表现,这支全新国足有理由让人们相信这是一支能打赢硬仗的球队,面对之后的菲律宾、叙利亚,也会有更多的底气。(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